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欲望降级

感觉应该是离上一次打球过了两个月以后再次打球,以为只有四个人打,后来伟建意想不到地出现实在让人很高兴。其实打球本来就是一件很振奋人心的事情,还没有放学就坐立不安,原本以为这个星期一就只是活活憋死在书本和作业里面,没想到有球打,没想到和那么多朋友一起打球。实在开心。所以只要事先没想到,小小的一件事,就算很吃力(好像打球)也可以很开心。超级开心,快乐无比。

可是要知道朋友毕竟是朋友。而已。当你转身回家的时候如何如何是你自己一个人的。我不是在怪我的朋友,只是我的朋友们有自己的世界,而我的世界是他们。

就好象说我约伟建星期五打机,见他面露难色,我天真到回到家才记得星期五是情人节,我插,打机~这样的白痴程度不会亚于任何关在精神病院里面的同胞。吉柽当然也是,大家都是。我不是。我不知道那天我要做什么,所以我安排我那天需要打机。

或者做作业,还有阅读。就像平时一样。就像平时和别人不一样一样。

不是说很乖,很勤奋,很用功。而是就像平时一样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出于不想知道的心理而不知道超出自己社交圈子的所有事情。所以。。。就这样,我无话可说。

班上那个让我感觉她很善良那个女孩。呵呵,我好坏,因为我什么也没做,也不可以做。就像每次上Macroeconomic的时候她都会和我邻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是我也只是随便讲一些有的没的,有一搭,每一搭的聊,大部分时间听课,什么也没做。原因?聪明的我不会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两次,什么被女孩子喜欢的感觉尽是幻觉,而且再观察一下我喜欢的女孩子喜欢我的几率是0,无论从什么角度切入,我最好的反应就是没有反应。我觉得我已经做得很棒了。

就这样,我的欲望降级了,变得容易快乐了,不追求什么。来一个信息就回一个信息,来一个whatsapp就回一个whatsapp,那个模式让我想起以前,通常电话响起的时候都不是闲聊,尽是功课,无限的问功课,来一个问题就答一个问题,也不太有其他废话,然后很多谢谢和不用客气,我太熟悉这些场景了。可是我的欲望不知道是不是太过奢侈(虽然我觉得很卑微),我只是想和我喜欢的女孩子闲聊而已,thats all,无论她喜不喜欢我,闲聊而已。

天气也行,电影也行,宠物也行。闲聊不行吗?

不对,有一天晚上,不,凌晨,我从床上猛然惊醒有件事情没做。打开whatsapp,半夜一点一时头脑发热打了一段文字:

Hey, you look so nice with the white shirt you wore today.
得到了回复:

Lol, thanks.

这是我做过最过分的事情,不过只能怪她过分地美丽。出于礼貌,我必须说 you look so nice today。That's all。

------------------------------------------------------------------------------------------------------------
废话,闲聊当然不行。不快乐了,唯有再次将欲望降级,享受那宏观经济学Q&A环节吧,那是仅有的,就好象那个时候只能做做商业笔记,画画洋流那种白痴举动,事实上自2011年起我的智商就停留在那个水平,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应该不会有所成长。所以既然智慧再也无法带来快乐,就只能籍由欲望的降级来得到快乐。

我快乐得很卑微,但毕竟还是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