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最伟大的推销员

家里的书柜就有着这样一本书。我从小没有相信过自己会在这一辈子卖出一些什么什么,所以最伟大的推销员至今仍然尘封在书柜,除了我爸,家里也没有出现过任何接近伟大的推销员。

一直到我工作以后,我慢慢开始怀疑几乎每个身边的同事同学家里都有一本。因为寻找工作的第一步已经不是"我想要做什么",而是"履历表要怎样写"。甚至有"编写履历表工作坊"。我妈个去。

最伟大的推销员就此开始推销生涯。

-----------------------------------------------------------------
我的履历表随便得,我在发出去过后就再也没有勇气多看一眼。因为只有自己才看得懂那些为了加长自己的履历表而唬烂雇主的芝麻蒜皮成年往事,一没工作经验,二没课外活动,能写出这样的履历表已经是在逼着上帝写下不得夸大履历表的第十一条戒律。

但所谓一百岁不死,每天都有新闻还真的不是个玩笑。因为最后我惊奇的发现我的履历表原来是,最烂的。没有之一。

话说我有一天我和我的前任经理午饭时谈到履历表的问题,说我的履历表附有一份我的阅读列表,她笑了很久问我为啥。

"Why is there a reading list in your resume"
"So my employer know what is inside my head"
"Then what about the rest? Most of them don't give or have a reading list"

到了这里我相信是我的神回复让她无语
"Because most of them don't have anything inside their head!"

所以我们请的都是推销员,推销自己的履历表,推销自己的过去,推销自己的承诺。

我去他的履历表贩子。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