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同一个寂寞

新加坡制造了无数让人感觉浪漫的地方,同时也制造了许多可以让人看别人浪漫的地方,就算是孤独的人至少也可以浪漫上好一阵子。

作为一个不满21岁但跟随着一群大于21岁so call大人的20岁尴尬少年,既无法进入赌场,同时又不具有品味橱窗里面奢侈品的品味,围绕着一群又一群的游客游荡在购物广场里就很不是滋味,总觉得动物园会比这个地方更可取一些。

就这样我又一个人了。这个愚蠢的地方也没有书店(可能没有找到),所以来到户外。碰巧就是有音乐喷泉的那段时间,席地而坐,看着大家相互依偎着看那音乐喷泉,直到结束。接着人群散开,情侣拥吻,再散开,下一对情侣拥吻,再散开。在这样的场景作为一个正常人你很难不感叹为什么几乎是全场唯一一个独自坐着呆望着对岸夜景的那一个。不过至少还挺浪漫的,容我称这为浪漫的寂寞。

不过夜景真的很美,美得我甚至到现在都还在后悔我亵渎了那浪漫的夜景。不过我并没有许诺自己下一次在这个地方出现的时候身边要多了一个人,因为我以前做过这些愚蠢的许诺,聪明的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很久以后才掏出手机,掏出手机才忘了在这里不会有讯号,发现没有讯号过后才发现就算有讯号也不知道要和谁分享,多浪漫,多病态,多病态的浪漫。

------------------------------------------------------------------------------------------------------------
隔天陪着我姐、我姐朋友、表妹逛街。都是女人,逛的都是女装店。算了吧,谁还会介意,等了那么久不就是图个无所事事?于是不断逛,不断逛,不断逛,多希望这个逛女装店的性子可以留着等到有用的时候才用,天知道逛女装店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再隔天也是逛街,逛不同的地方,心情一样,无事可写,也无所事事。

对了,我姐毕业,好棒,我是说,他好棒,他的学校也很棒,他的朋友也很棒,毕业的人都很棒,如果这些人不在新加坡工作可能更棒,因为新加坡已经很棒了,他们应该去把别的地方变得一样棒。不然还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

------------------------------------------------------------------------------------------------------------
其实这篇文章也没有什么特别,只不过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寂寞,也只不过是在不同的地方体会了不同深度的寂寞,于是寂寞慢慢变成无聊,无聊到开始想找另外一个无聊的人一起无聊,但是习惯了寂寞,也就再也容不下另外一个无聊的人了。


忘了寂寞,明天工作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