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迷途

我看完了泰国作弊电影,深深感觉除了用不同的语言,这部电影还在用不同的方式说明教育不在成绩,不在名利。但也说明太多人选择对这一事实视而不见。

我不能说我知道教育的意义是什么,但我知道它至少不是,我说的是不是什么,而不是不局限于什么。

不是钱,不是就业机会,应该不是任何能用数目字表示的产物。

我猜,大概是面对邪恶的时侯所剩下的善良和光明。

-------------------------------------------------------------------
可惜,我上过的中小学都不这么想。如果真的这么想,大概也不是很愿意直接说出来。

也只有我小学六年级的班导师黄怀爱老师在检定考试前如是说:

你们的成绩如何不重要,最后只要做一个好人就可以了。

也可惜我自十二岁以后除了我妈,就没有人再对我说过这番类似的话。

往后中学的升学讲座是在找好的大学,大学里的讲座都在说如何找份好工。

可惜,再也没有人为做个好人给个讲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