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废物

打从有一份正职开始,我觉得自己是一件废物的频率越来越低。甚至觉得自己的价值已经高于再循环废纸。

原因绝对不是自我增值打通任督二脉之类的传奇发生在我身上,只不过外面的世界如此肮脏,龌龊的各色人种不断在面前恶心你的人生,心中一股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觉油然而生。

两年前我的team里就我和另一人。处理着不多的公务,我坚信只要每天用5个小时认真工作,无所事事地过剩下的那3个小时并不是不可能的。

偏偏就碰上这个国宝级的废物,也就没辙了。

从工作效率到个人品行再到日常作风都属下品,人类如果有3%这类的活宝,也许在石器时代也就打住了。

事实上我也不太关注一个人的日常作风到底有多败坏,但作为一个诚挚的猪队友,我需要宙斯耶稣再加上悉达多乔达摩先生合体才可以把猪队友的所有贡献进行更正。

比方说,今天需要联络3个顾客告诉他们真抱歉,您的索偿失败,请下次再来(玩笑,下次可以的话就别再来了)。嘴上说是做了,公文上也滴水不漏,但是问题来了,没有接到电话的顾客最终投诉了,猪队友的队友就得扛。当然别忘记我的猪队友只有我一个队友。

所以当我一次又一次召唤我的勇气对顾客说,真抱歉,您的索偿失败,可以的话就别再回来了的时候,我被无数人劈头盖脸重复骂了不记得多少回,还得说谢谢,有病吗?

又比方说,经理交待的工作事项时间从来没有多紧迫,可是从来就没有准时完成过,她的脑袋里都是浆糊吗?还是根本没有脑袋?我只能说两者的可能性一样大或两者皆有且排名不分先后。

就算工作不行,日常作风也不要太烂好不好。

迟到早退是必然的,工作时间不工作也是应该的。但不至于烂到觉得自己的经理无能而且觉得自己这样的工作表现足以升任经理吧?

我听到过后完全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我都听见了什么?

于是江湖送称棉花脸,面皮厚千仭,虽百弹而不破,刀枪不入水火不侵是也。

高。

当然剩下的那些在厕所抽烟,人云亦云,马屁精,背后捅刀子之类的就不多说了,应有尽有,两年的恶气再写下两页宣纸也写不出她废得多荡气回肠,废得多精彩绝伦。

当然现在我的部门就剩我一个,虽说又是也得忙个半天,但品质得到保证,不再被人扯后腿捅刀子的时日的确也是逍遥自在。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