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市场经济学

Jusco Member Day 让我发现在课室里上市场经济学是这个世界上最奇怪的事情。
所以上市场经济学,是要到市场去上的。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个人到过菜市场,或许会到MemberDay, 但是价格表已经不再重要,因为老豆给钱。虽然我老豆也是给钱,可是我的市场经济学还是在市场里面上的。

我觉得只要循人的老师敢死,就把同学带去MemberDay, 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理解何谓需求弹性,何谓购买固打制。。。。天啊,只需要两个小时。

上过经济学课然后不知道什么东西最便宜是我这一个月最可耻的事情。我觉得那天晚上,我妈才是经济学家。
------------------------------------------------------------------------------------------------------------

在我看来,价格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统治女人的东西。

观察了一个晚上,做了一些有趣的结论:

Milo 的价格统治了所有家庭主妇的心。和钱包,需求弹性是接近无限,因为有人开卡车来买。

手提袋的主要顾客群是马来中年妇女,罗斯玛在当中也许有着一定的影响效用。

护肤产品是最大输家,因为有钱人才护肤,所以跌价与不跌价没有多大关系。

课本是对的,肉类和蔬菜这类无法储存太久的物品,需求弹性接近无弹性。可是水果是例外。

只要手推车上坐着小于10岁的孩子,手推车里面就一定会有 Mamee。

快熟面的需求没有明显增长,但是只要是年龄介于16到30岁有能力不断、天天煮快熟面的青少年都会买很多。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看见一个美女买了很多,很多,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快熟面。所以我评估,就算发生第5次世界大战,又或者世界末日两次,他都可以生存。看着他付钱的时候,相信她会很自豪地认为她是未来几十年里面是地球上最有生命力的生物,因为她有最多快熟面。

------------------------------------------------------------------------------------------------------------
当然不只是需求弹性。我用自己的钱来证明消费者剩余的存在。

经过一间鞋店,忘了什么名字,25块钱两双鞋子,内心马上有一股不自主的动力驱使我往前,抢购。接下来,我听到的是十块钱一双!是十块钱一双!消费者剩余的图表在我心里一闪而过,天啊,今晚消费者福利已经最大化了。。。。。于是买了两双,感觉特别富有。


经济学,有趣。
市场经济学,很有趣。
柃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时候,只能说,考试肯定不会考。这个就是现代教育制度的悲哀。最后变成每一个人的悲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