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8月30日

我被问过无数遍为什么我没想过到新加坡工作。也许就像上一个年代的有志青年一样,大学毕业是正道,我们的这个年代如果可以到新家坡苦干生活营锻炼,顺便累积资本,才叫做不枉过这一生。

当然老爸老妈的愿望是如果可以再有一个居留权那就离封妻荫子风生水起万事如意不远了。

他们没错,也许就是我太弱或和有志青年沾不上边,我最终仍然没有在岛国上度过我的青春。可能渣滓和败类都不配。

所以我爸总觉得这儿子很坑爹好不好,念书不好,朋友不好,工作不好,诸如此类一个字就是废,两个字就是很废的负面看法。

而且还很常往外跑。这超废的。岛国的精英动不动就“想家了”,“母亲祖国我爱你”,留下来的废物你连家都不待就是造反了。

我都不想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