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轶事 2

1。所谓无聊
工作的时候经常会有同事发神经。

比如说邻近的男同事会不断朝你扔纸团,而有时会发现女同事常常光着脚丫在办公室来回,高跟鞋是在桌旁的一种摆设。

我的神经病经证实属静态。有一天我告诉我的同事我有一个发现:Hey you guys look at the fish, it is really good in turning food into shit.

结果被回了一句: You too.

2。爸爸妈妈
初中二的时候王碧梅用张栋梁的那首爸爸妈妈来煽动全场同学飙泪,当时虽然有些许的感动,可是大庭广众落泪根本就不是我的风格,所以也忘了大家在哭什么,过了两个礼拜相信大家也忘了自己哭什么。

直到5年后的今天无意听见陈奕迅的单车,看了一遍MV,觉得当年也许他让我们看这个MV,让我感受一下山穷水尽的时候还有老豆老妈在撑,说不定风格不风格已经不重要了,我会把每一滴泪都留下来。

孝顺父母是一件简单的事,简单到有时候可能已经忘了一切应该如何发生。

3。火箭升空
该死的驾驶考试通过以后,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不多于15。没有刻意的隐藏,只不过没有凡事要到面子书报道的习惯。所以看到各种形式对于自己拿到P牌的荣耀的宣扬,实在没有办法理解。所以说,人不可以被关注太久,拿到一个驾驶执照就好像把太空人送上月球一样,忘形。

当然,老爸在我开他的车的时候的确是用驾驶太空船的要求来要求我的。我开车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碰撞纪录,可是他看起来好像随时都受到生命的威胁,所以。。。我还是照开。可能是我姐开车真的很烂的关系,让我一直觉得开车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现在证实了不是,所以学会开车时不需要庆祝,也不需要通知,更不需要张扬的一件事。

4。Pokemon
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大家都会迷上那一系列不存在的小动物。虽然我也迷上,只不过比所有同龄的朋友晚了最少10年。

其实我理解为什么我会疯狂的打这个游戏,因为无论在哪里打,怎样打,打谁,或被谁打,都会赢,这类懒人玩游戏,就是选这一类没有营养,没有挑战,纯粹让自己的脑袋有一个地方放空的游戏。我是懒人。

5。等待
刚才和一个朋友聊天,或者说,是少数和我聊天的朋友。她说,她在等男朋友来然后一起吃晚饭。天底下原来还存在那么幸福的等待。

沉默了数分钟,她说,终有一天我也配有那么幸福的等待。(事实上我在打pokemon,没有注意到对话)好吧,承你贵言。但是目前每一天我都不需要等,因为自己一个人过的日子,是没有必要自己等自己的。

已经不再等待信息来临,已经不需要等待各种形式的遇见,不等待那段也许还可以挽回的微弱关系。因为只要像现在这样,很忙,但是仍然有着那淡淡的,她不懂的爱就好了。

等待?留给那些幸福的人们吧。
我这一类,不需要。

6。挖掘
超级无聊的时候,会在自己的面子书页面不断往下挖。有时会惊觉自己原来已经迷上了田馥甄大半年了,还会惊觉有一些超级少联络的同学原来在墙上留过言,所以在某一些小小、小小的留言上都回复了一下。

半年,或再长一点的时间返回过去看看自己当初,感受一下自己的成长,感受一下别人一直没有成长,就会让自己觉得,原来自己一直没有放弃自己。

挖掘,有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