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厄尔尼诺现象

第四次重看自然地理,好像在介绍洋流那一章发现这一个气候倒置的现象。

很巧,昨天和一班人读书过后吃饭,也谈到这一个。

周顺宇说,爱情会有春夏秋冬,看你爱到什么阶段,爱到什么层度。
宏骏说,周顺宇的爱情总是处于冬天。
我帮他补充,周顺宇的爱情在南极,即使在夏天,气温也会在冰点以下。

嘲笑完她后,我发现我的世界更复杂,应该就是厄尔尼诺现象。
原本没有寒流的地方,有暖流流过。而原本暖流流过的地方,却冷得足以造成人类的死亡。
飓风、暴雨、干旱,几乎所有的坏天气在同一个时候发生。

很复杂。

3个礼拜前也许还会畅谈sms,可是现在,她也许已经发现我的意图,已经对我这个世界不再感兴趣。也许是我想多了,但是对比两个星期前和今天已经接近24个小时完全没有联系,我真的希望是我想多了。

我很想主动再sms,打电话,还是怎样都好。可是说好一起看电影,没有了。邀她去书展,她说要读书。好吧,那天我有发脾气,虽然我没有这样的资格,可是我还是把我的经济学课本一手就丢到了,不知道哪里。我思考过,也许我再sms她只会造成反感(这个让我想起边际效用递减法则),我只能克制。

假期前我真得很不愿意备赛,因为基本上去了讲堂就完全和那栋楼失去了联系,我只能一直练习练习练习。星期五的那天,我连续去了三节,完全没有停止练习,后来我回去的时候我希望得到同情,希望得到关心,因为我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渴望被爱的人。

以前辩论过好几个题目,探讨过人对于被爱有什么看法。第一个辩题是很老的,被爱比爱更幸福。我是被爱方,我赢了。因为爱方讲得再伟大,说什么只要真心付出不计较结果,爱是不求回报等等之类的也只不过是鬼话,对不起,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

第二个辩题,我选爱我的人结婚。对于这一点我是很自私的,被爱想来想去真的没有什么不好(所以我才觉得舒敏在她blog写她要做一个男生根本就是一个怪兽的想法),我那一场理所当然的把被爱的幸福感觉讲出来,因为原本就那么认为,什么逻辑,什么技巧,根本不用思考那么多。

可是讲得再幸福也没有用,你总得先找一个爱你的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