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凡人的焦虑

一两个月前和嘉敏邻座,她说他觉得我很神圣。

我用我试过最讶异的眼神看了他一下,确定他真的用了“神圣”这个词。结果他重复,是的,她用了这个词。听他的说法,神圣,就是好像什么都不错,可是很难接近,是很有距离的。

可是我很普通,普通得就像黄秋生在不能说的秘密里面跟周杰伦讲,要安安分分,做个普通的人一样普通。总言而之就是要低调,没有必要通常都不需要太过张扬,安静的来,安静的走。

可能因为这样的关系,真正可以明白我的人好像。。。。要想一下,等等。。。不多吧?吉柽、洪依娃。。。大概数来数去就这两个比较透彻的了解我。

可是懂我的用处真的不大,目前为止他们帮不到我。

听卢学睿唱了接近一个小时可不可以爱我,我看起来再神圣,会发光还是怎样都好,有作为一个普通凡人的烦恼。这首歌从第一局到最后一句都在描述这种犯人的烦恼。

染上这种烦恼的人士总是希望他爱的人可以看他,可以想他,当然,最好可以爱她。而当这种烦恼越来越深的时候患病者就会希望得到一个答案,无论是好的结果还是坏的结局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答案,因为这才是治病的药方。

整首歌的精华在这两句,“成全不是美德,拒绝也不是一种罪过”。

女孩子都应该明白阿,那些痛苦的患病者已经不敢奢望能一起怎样长厢厮守还是什么白头到老的,他们只要一个答案,要一个可以让自己追求那么久的女生亲口对他说的这个答案,因为人们都不想让自己的爱死得不明不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