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孤单的奥义

孤单从来就不是当四周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而是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想念一个人的时候甚至可以在一群人里面孤单,就算隔壁坐了一个人,you can just feel alone wherever you are.

---------------------------------------------------------------------------------------------------------------
几个月前坐在沙滩上,晚上的浪特别大。一坐就坐到了4点半。旁边有一个人,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不是想要的那个人,所以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右手边两寸的地方还摆着半空的啤酒铝罐斜斜地插在沙里,没有醉,也不懂什么是醉。可能我的醉不是酒精的作用,是当千万个脑细胞都在想着同一个人的时候,那一刹那,我不想要控制自己。

那一晚天空很安静,星星多得很。

---------------------------------------------------------------------------------------------------------------
同样是一个无聊的星期三。

下班过后倒提着自己的背包,无声无息的混入夜市的人群里面。在人群里面游走,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不认识我,偶尔还碰到三三两两的循中生,没有多看两眼,已经与我无关。也许我不止一次的设想过如果我在人群中碰到她我会怎样。不过总是嗤之以鼻,我还不够幸运,远远不够。

脑袋好像坏掉的电视机。一时闪着她的背影,一面还播映着那段我还没完成的工作内容。抱着头,好想就这样蹲下,想藏起来,想快点回家。

我有时真的再怀疑这种是不是一种病。可是我喜欢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