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很糟

轰了最少40个喷嚏,红着鼻子出门。虽然是星期天,虽然还是一个假期,虽然假期没有人上班,可是我出门的时候,我跟自己confirm  了两次我是出去赚钱的。

进到琴房里面,唉,那个小妹妹下个月11号就要考钢琴,真的想帮他一下,因为我当初grade 2 的时候好像没有那么烂。可是我觉得那个小妹妹碰到我应该considered as她的一个好运,因为我纠正了她的手指摆法,我的老师只会:诗豪你curve finger 阿!不然。。。。接下去的就不用多说了。可是6年的辩论还有华文语法训练真的不应该浪费,我总共换了4 种不同的方法来告诉他why people's finger have to curve during they play piano。因为老实说,用我老师那种方法,其实就是训练狗的方法:

驯兽师会说:jump! Rocky jump!
狗:。。。
驯兽师:噼啪!(鞭子打地上一下)

狗就是这样训练的,很不幸,除了钢琴,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无论是在学校,在家里,我都是被这种狗的方式被训练的。That's why they cannot blame me why I am not excellent as well.

整个教钢琴的过程在琴声,我的说话声和喷嚏声,还有鼻涕长流的中结束。历时一小时,可能是因为伤风的原因这个小时过得特别的困难。

每一次的喷嚏所带来的后坐力都让我感到很辛苦,带着数十次的辛苦逃离了那个地方,最后和爸妈妹在mcdonald。在midah那个mcdonald,人多,人吵,人排队很长,我不太喜欢那个地方,虽然还是在那里,可是我只是纯粹不想肚子饿加重我打喷嚏的问题。

塞完所有食物,就要离开。Guess what happen.

我看见她。

我偷偷捏了自己一下,张开眼睛。

我真的看见她。

有鉴于之前有过类似的经验,没有看见脸我很难让自己相信我真的看见她。可是今天不一样,不用看五官,不看那个背影,只看那个站姿,那种。。。气质,我决定再捏自己一次。

张开眼睛。

不需要在做什么确定,她已经转过身,他看见我,我也看见他,中间只有一米的距离。

我不记得自己有没有笑,或者微笑。因为那一刻的感觉就好像被火车撞到。几个月以来唯一一件值得不断重复思考和想念的事情在短短的几秒内发生,我觉得我消化不到。我抑制了自己开口讲话的冲动,what I do is just wave my hand and walk like a brainless monkey.

那个可能是我即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面最后悔的唯一一件事情。上车之后还是呆滞了一段时间,直到妈开口问:豪,那个谁来的?

我应该怎样介绍他?

我:哦,我的同班同学。

原来我们的关系剩下同班同学。你以为我还敢奢望什么?

------------------------------------------------------------------------------------------------------------
如果NUS不收我,不过它应该不收我,我就要再找本地学校。

不能去城市大学,是因为前的问题,所以在本地读,我也不想浪费钱。所以去HELP就去HELP,反正打算在本地读,在本地读就应该能怎样省就怎样省。

可是老豆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要说他棒,he always one step further,他总在考虑我毕业过后赚不赚到钱的问题。

他非常非常想我读法律,reason?律师能够赚很多钱。

我讨厌这个理由,可是既然他没有逼我读法律,他也不想逼我读法律,因为他想我心甘情愿的去读法律。你说,这样的老爸厉不厉害?

我不能够接受为了钱而去读某一个科系,我选得了经济学我就能保证我以后能够养自己,还有养他们。可是今天爸妈给我的感觉只是我必须具备所有能够赚钱的本领,多么可怕的一种教育。我学的任何一种东西,考的每一种考试,都是与赚钱有关。

就好像钢琴。昨天我妈才对我妹说:考完grade8 你就像哥哥那样去教钢琴。
我生气,可是我没有出声,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能力改变我妹妹的命运,而且我妹讲话真的没有我那么厉害,点起那把火就是吵架收场,我必须为家庭的stable and harmony负责。

我不是抗拒钱,只不过人类思考事情的时候不能让money go first。这样会很辛苦.That's why most of the people live constantly ordinary.我有尝试用委婉的方式表达,可是他们get 不到,又不能太直接因为会吵架。。。

------------------------------------------------------------------------------------------------------------
这个礼拜,或者说毕业以来我过得很辛苦,可是我不能对谁说,因为对谁说都没有用,而且会被说没有用,多说何益,自己过得怎样自己知道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