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傻子

林宥嘉第一句就说得很对,我从来都没有预设你会在乎我。接着的那句也对,我从来也没有认为过谁能够让谁能幸福到故事的结尾,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感情,我很认真的想过,只要我把自己变好一点,我会被在乎多一点,我只需要这样就可以了。

再下一句也对。清醒才是错误的开始。没有理由的想太多,会把自己想到太厉害,没有理由的焦虑会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谁都想不到我在他的眼里只是一种可以卑微到被忽略的幻觉,我不明白,可是已经不需要明白了,因为一切已经与我无关。我这样到老就很好了。

有时候会想象他在选择两人,不,可能是更多人的时候会是怎样。真希望在做选择的时候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痛苦。写到这里我不禁苦笑,也许我没有那个资格,会给他在选择的时候带来痛苦,实在是抬举自己的一种过分的想象。不过也好,没什么紧要,我在乎,但是从来不强迫,强迫别人喜欢的这种行为就是狗公所为,所以再卑微,也不可以贱。

我必须很老实的承认我每一天都会在那该死的面子书关心他的近况,但也必须很老实的承认,从来没有拥有过在加为好友的那个键上豁出去的用力按一下的那种冲动。所以如果很想知道其实我都在看啥?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我从来都看不见他们俩到底会有多么亲密的言语,从来也看不见太多生活近况,我什么都不知道。可是还是每天看,因为在左边心口深处,曾经为他留了那么一个位子,一个值得想念的位子。

我的那位同事对于介绍女朋友给我这方面很是热衷。总会告诉他说,别给我添麻烦,I have a dozen of girls。可见,越是嚣张的人,就越只是一个寂寞的人。我告诉他,男人可以看美女,欣赏美女,可是看到美女就要爱,dude, you're practicing how to live like a dog. 

做个傻子,傻傻的骗着自己,傻傻的让自己不知不觉地爱下去。

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