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强悍的时间

“时间终究会比爱强悍”----徐佳莹,《不难》

---------------------------------------------------------------------------------------------------------------
时隔那段每天能够见到他的时间半年有多,身陷每周工作七日的泥潭,没有刻意的抛弃思念,可是时间横冲直撞了182天,没有人可以抵挡,他的轮廓越来越淡,心里剩下的那一点,只是那一点点在时间的践踏下残存的那个我还喜欢他的一个模糊意识。

想象过这一天的到来,可是从来不准备,因为我要在这天来临的时候狠狠地谴责自己,因为大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过让这件事情发生。可是高估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个好的、对的选择。低估时间的残酷是我对感情唯一白痴的盲点。我很想念我还很有很有冲动要把他记得的时间,我想念那段睁开眼睛之前和之后都是她的时间。

还沉沦在田馥甄的迷幻里面,可能不是真心喜欢她的歌声,只是那个歌声能够让我想起那段时间,沉沦在以她为中心的世界里面。

时间,践踏了我那苛存的喜欢,自找的。

------------------------------------------------------------------------------------------------------------
房价不断在涨,心情没有。

除了工作的需要,这两个星期完全放弃任何社交活动,不复电话,不回信息,回家以后和网络一刀两断,完全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所以也惹恼了无数的人,招惹了各种形式的讨厌,所以如果有一天走在街上被人砍了,也许也应该认命。所以现在我宁愿承认我是一个没有用的草莓族,这回我真的把最不愿意说出口的那句话说出来,我累。

星期天到星期四会因为第二天担心会出错的任何可能二辗转难眠,星期五会想象到星期六教车的怪物会因为车上面那一个零部件二找渣,星期六要想想星期天要怎样和比我小十岁的人沟通。有担心不完的担心,可是还是要表现淡定,还是要高效率,告诉我,要到哪里去找到一个比较好,或者说,少一点麻烦的明天?

我只是想要简单一点点而已。

试探过问妈可不可以到商务打一打工?答案是坚决的不行。我很想说,我真的只有19岁,我为什么非得要去做那些25岁的人也做不好的工作,他们在期望什么?每天熬够10个小时,回家再做各式各样我妹坚决不做的家务,周末还在工作、洗车、剪草。我想,我真的领悟到这个世界上的工作都是人类自找的,因为都做不完。

写完了,明天还是会做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