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终点的流浪

和一班朋友出来,就是高一坐在后面看了半年小说,打了七昼夜的牌的那班,也是考统考每天早上一起睡觉的那班,也是几乎每天下课都窝在一起的那班,肆无忌惮的得意忘形了一番,和这些朋友一起只需要五分钟,就会提炼到世界上最纯粹的快乐。

很早就到了,我是说,很早,早了2个小时。

我流浪了两个小时。尽管还是上班的那套制服,可是迈开脚步的那一刻开始,我和流浪汉的心态处在了同一个水平。

从in house,一直流浪到leisure mall,然后再被伟健在路上把我捡起来,上车的那一刻,我好想哭。
不是因为流浪的距离太远,而是流浪的时候除了汗,还有那双有冲动自己拆卸下来的脚,就是那最纯粹的孤独。

藤井树有那么一本书,叫做流浪的终点。多么幸福的一本书,主角在藤井书笔下流浪了300多页的篇幅,终于碰上了他的终点。我阖上那本书以后,我用300多天迎来了我的终点,然后我开始抱着我的这个终点漂流在车龙人海中,背靠在交通灯柱下等着那些丧心病狂的司机怒吼着往前冲,我从皮夹翻开那张写下了六大人生目标的字条,翻到后页,看着那行细细的字,我把那张纸揉成一团,留在了那个交通灯下,我不愿这些人生目标继续陪我流浪,他们总该有个终点。

------------------------------------------------------------------------------------------------------------
昨晚再看一次单身男女,有对古天乐最后的结局感到那么一点点地同情。









芷靖,那张纸后面写着:要一直喜欢郑芷靖直到我没有办法喜欢为止,我强制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