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七天

星期一到星期天,哈,我把自己塞得很满,我没有时间。我要时间把我带走。

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工作只会越来越难,就算是念了三年degree出来的实习律师也就快断气,真的很难想象自己还能生存到今天,不是特别厉害,只是运气好得不得了。每一天,每一个人都会搞错一些事情,都会被骂,都会手忙脚乱,都在下班的那一刻在自己的瞳孔蒙上一层灰灰色的一行字,我好累,别瞎搞了。

星期六,钢琴课,老师从来没有善待我。可是我竟然同意他的做法,因为考试费很贵,学钢琴很贵,我要不断工作,不吃不喝好几个月才能把所有的钱赚回来,所以无论老师想怎样,我都可以让他怎样。比如说:

四个octave的scale,两个手加起来总共六十四个键,我一个都没有错。可是他说:有一个好像要错要错。。。我就没有办法啊,再来一次呗!

第二首exam pieces总共七面,只是bar都两百多个,我弹错一个键,那个失误只存在0。5秒不到,可是老师不行,我怎么能够给自己行?

熬过了星期六,再难一点,或者可以说。。。灾难一点的星期天来了。

六点出一点就出门学车了,虽然还颇具天赋(因为我几乎都在自学,那个人不肯跟我讲话),可是还是差强人意。回家吃个饭,教琴去吧,estimated time?五个小时。

教学对象都比我小十岁以上,我有耐心,可是我已经没有童心,我很难理解一团废纸为什么值得一个小弟弟忘记了应该练琴的事实,也很难想明白两姐妹为什么非要一起做theory才爽,总言而之,那五个小时下来,踏出琴房那一步的时候就是会有一种:星期天终于开始了。

当然,我以为我自己不会累的。我认为年轻人嘛,两天不睡觉都是这样,一个礼拜只需要每天正常作息就可以了,结果那天还是鼻涕流不停,同事们都好心劝我明天别来了,我说你们就别管了,我明天一定来了。

第二天我上班了。我没事。
-----------------------------------------
塞满自己不是要忘记什么,只是要让自己记得我还有用,很有用。

1 条评论:

  1. last time one of my exam pieces was 10 pages~ i only managed to play perfect once~ my target was play it perfect every time~ but mission faile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