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轶事,都是轶事

档子里面有好几篇发表不到的部落格。有味道,可是不深厚,太有营养,很难咽得下喉,所以都不发表了。最近的记忆比较零碎,就算有想法也很难成型,所以沉默了两个礼拜,发现累积的都是轶事,就是有趣的小事,如果真正的意思不是这个,那继续往下读的时候就用我的意思好了。

1。 工作压力

所谓工作压力,其实我真的不懂是什么。做到不想做?那叫懒。做到不知道怎样做?那叫蠢。做到很迟才回家?那叫忙。直到有一天,老板叫我们签署了一封信,题目为客户资料与私隐之规范,谁泄漏了就是炒鱿鱼。签下去的时候面不改色,可是仍然有几分胆寒。

从那天开始我知道所谓工作压力,就是做到不敢再继续往下做,称之为工作压力。

2。 不要吵的意义

下班以后的星期五,你会和得道成仙的成功人士如释迦牟尼/耶稣基督/etc..到同一个水平,为了安详的享受用120个小时来换回48或更少的周末,而不与任何人争吵。

你不与任何人争吵永远不等同于别人不要与你争吵。那天车上很静,老爸找揸,我的。“诗豪,不要整天颓废,做工回来看多几本书,不要整天上网”还有一系列只有我妹才可能达到的高难度颓废动作。我没有出声。

可是谁曾知道,那个星期我回家以后开饭、洗碗、收拾衣服、看书。除了上网,我都做齐了。每天晚上闭起眼睛的前一刻,我听见老豆在玩bejeweled blitz的爆炸声,和妹趴在某一本厚厚的课本上努力tetris battle的声音。看开一点,否则早死,找死。

3。一定要颜色吗?
Facebook变成了yellow pages,虽然还没有达到厌恶的临界点,可是还是不太喜欢。所以不喜欢谈政治,我会头痛,而且游行。。。真的不见得他们会把自己变干净一点,还是赶紧让自己变厉害一点,自己做政府不是还好一点?

如果不示威,若干年后政府被揭发数万颗催泪弹在仓里发霉,他们不是还难看一点?要知道,中央政府最厉害的不是压榨人民,而是不见东西(钱、证物、战机引擎),要换政府的话,不是比着中指说要政府好看,而是只要耐心等一等,你就会看见政府有多难看。



太多轶事,下回分解。








我还是没法控制自己每天想你一次,每次24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