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寂寞寂寞不好 9

我原本以为我已经戒掉用这个题目,可是就好像伟建那个形容词:听说你最近好像嗑药一样听一首歌。这帖药,可能就是寂寞这一服毒药,戒不掉,也死不了。

---------------------------------------------------------------------------------------------------------------
我做梦了。噩梦。惊醒的时候刚过三点半。我梦见我又回到毕业晚宴那天,同样是我们最后一次面对面聊天的那个没有几个人的走廊。可是这一次不是聊天,我梦见她在骂我。惊醒的时候我还是很怕,不是那种被别人大大声凶你那种恐怖,而是当一个你最喜欢的人对你绝望的时候的那种可怕。

被骂的内容主要就是不要吵她,这就够了,原来我是那么的吵,可是我很想解释,我愿意一直这样吵下去,可能每晚都要被惊醒一次,不过如果能见到她,有谁会计较半夜被吵醒?

---------------------------------------------------------------------------------------------------------------
林卉亲自打电话叫全部人回去挥春,我有拒绝林卉的借口,可是我没有拒绝林卉热情的理由,所以回去。

回去的时候,看见朋友就嗨,看见老师就点头,挥春,走人。

原谅我对母校接近冷漠的态度,因为她没有来,如果她出现我绝对会活泼一点。

回到家对着已经差不多一个星期没碰过的钢琴朝拜,显然没有用,钢琴老师两下子就搞定了我,机械地操纵手指尽量没有错的弹每一个键。弹钢琴,是手指的事,她才是我的事,我几乎全部的事。

-------------------------------------------------------------------------------------------------------------
今天开始在办公室战斗之前老板说:You guys come around here, take one leave application and we will have holiday started from next monday untill....... chor gou(初九)。

的确是一个几振奋人心的announcement,不过我可能已经退化,没有人心,所以振奋不了我。因为很久很久以前。。。

我说:哈,你怎么连黑风洞都没有去过。。。
她说:你带我去啦。。
我说:好啊,你几时得空?
她说:你以后做工哪里有时间?

时间,所以我一面填着那该死的leave application一面想,老板,你现在给我放假放到明年的初九都没有用了,这段时间,就算我每一天去黑风洞报到,就算我每一天都愿意陪她,又有什么用?纯粹增加无谓的寂寞,泯灭我对除了她以外对任何人讲话的兴趣。

很想回到毕旅那天半夜,星星最多的那个晚上,海浪很大,但是不需要说话,身旁只有一罐啤酒,电话按惯例死在口袋里,回想起每一个有她的画面,才是最孤独的孤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