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鲁宾孙,那降级的幸福

小学三年级第一次看鲁宾孙漂流记,我就很喜欢。

喜欢是因为他都不用上课,还可以自己喜欢创造什么东西都可以,自己建一个房子,自己打猎,自己活下去。真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自己过去的天真,自己一个人,就是自己一个人,除了自己一个人,就什么都不是了。

可是原来鲁宾孙还可以幸福,很卑微,被孤独压缩得卑微得不得了的那种幸福,可能来自于看到一小堆火带来的温暖,可能是在望不到边的大海看到一张帆的希望,就已经很幸福了。

真没有想到自己的幸福也有会被压缩的一天。

每天就这样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然后又再轮回,每轮回一次,那卑微的希望又会再磨蚀一次,然后变得再卑微一点,再卑微一点。。。

----------------------------------------------------------------------------------------------------------------
就像鲁宾孙那样,就算注定要在孤岛上面住上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还是会努力不懈让自己看见一点点的希望,满足自己小小卑微的幸福。

有一天上班,我明白自己有一点.....out of control. At least out of my control,我在传真机上按下那个号码,就是在手机拨出频率最高的那个,幸亏没发出去,不然那天我就完了。

又有一天上班,拿出他的 email address放在google 上面找了一下,什么都没有。

只有两种解释,我的幸福和微生物的size一样大,或者,我的幸福是透明的。

-----------------------------------------------------------------------------------------------------------
伟建有意思,很有意思。

他很想知道我70篇部落格以来mentioned的她是哪一个她。

我说他那里可能知道,伟建说:给个fb来什么都知道了。

看着这句话良久,我还是只能苦笑,因为那句话的意思,如果换一个方式来讲,那就是:不给你fb你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原来我从头到尾,什么都不知道。
原来降级的不是幸福,是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