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死打工仔

我一直以为,只要不往窗外看,烟火的绚丽就不会进入我的瞳孔,我就感觉不到自己正在一个人跨年。

十一点半的时候向他道了声新年快乐,打开pps随便按了一部电影,看完这部电影应该就1点多,累了,可能就不会想太多,忘记掉自己今晚就只是发了一封信息,忘记掉星期一不用去上班,然后第二天起来会很高兴星期天还不是假期的最后一天。

这样想,哈,白痴。

终于累倒在床上,我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的有一次,我同样是这样累倒在床上,完全忘记掉地中海罗时秾的华语作业,可是他记得,还叫我做完借她抄。后来我证实了我真的是一个对人不对事的人,换做事陈骏迪,我会当做不知道,顶多不是明天一起被扣华语分,来扣吧,我已经是全级地理作业分最低的人,再多一个最低,我真的不介意。

---------------------------------------------------------------------------------------------------------------
上学的日子真的easiest life,我每次上班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感叹。

虽然有些事情,比如说数学,或者说美术比较complicated。。。但是起码会有人教你怎么做。可是做工不一样,要自己用脑,我偏偏不喜欢用脑,就算我的老板给了我instruction ,我还是不会做。

比如说今天。

我千辛万苦打完一封信,完全是自己创作,可是她就“吃察”在纸上画了一下,我就。。。不能怎样,她是对的。然后他就开始创作自己的信,手写。然后我又有了今天的第二个领悟,就是医生字不是只有医生才写得出来,律师也可以,那种医生字会比医生还要医生。然后我花了接近45分钟破译了他写的那封信,才算是job done ,只不过当我开回那个program 来看的时候,我的tasklist比苍蝇繁殖的还快,所以我的第三个领悟-----------长命功夫长命做。

或者比如说打电话。

打电话给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准备和方法。虽然我中学都在练习这个,可是用华语,办公室里就算是华人都不想和我说华语,英文和马来文就是在这种严峻的环境下才能够变好,第四个领悟----学习是痛苦的/不痛苦是学习不到的。好,打电话。打电话给indah water的人要凶一点,打电话给其他律师楼的人之前,要比client本身还要了解状况,不然给人问到一堆没有听过的名词,我怀疑之前我曾经两次昏倒在地上。打电话给syabas的人绝对不可以放空,因为他们的operator大多数是印度人,不聚精会神的听,你不会明白刚才是什么东西震动你的耳膜。。。。

总言而之,我不是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可是我真的不会做。

------------------------------------------------------------------------------------------------------------
办公室里为了方便联系,又不想打电话,大家都在用yahoo messenger 和 msn messenger来沟通。

下午在和一堆文件战争到一半,看了msn messenger 一眼,我怀疑这个世界上只有林舒敏那么傻还在用msn messenger。

林舒敏当然不是重点,只是我很久很久以前add了她,工作的时候还可以看她会不会上网,绝对可以considered as a kind of lucky.

可是我lucky 到有一点unlucky.

我从来就没有看过她appear online。所以我在怀疑,就算我盯着那个msn messenger到眼睛盲掉,说不定也等不到。

所以一直到放工,除了我老板和林舒敏的名字旁边有一个小小的绿灯,放在favourite的那一栏,就那一个名字,什么都没有。

制造完最后一封信,关掉电脑,然后死在妈的车上。我的世界没有她,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就只是一个死打工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