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摔下瞬间

吃,或者说,不断咀嚼食物,就是新年95%的内容。

吃下所有东西之前不需要想,吃就对了,所以粗略估计一天的卡路里摄取量,大概就是4、5千卡左右,所以需要做运动。

除夕那天回乡,看见熟悉的人,熟悉的房子,熟悉的狗,就连空气中的那种泥土的味道都是那么熟悉,我比较喜欢这里,虽然我不属于这里。

有鉴于很多天的内容都在吃,讲重点就好了。

---------------------------------------------------------------------------------------------------------------
为了maintain卡路里摄取量和输出量平衡,我每天都坚持骑两个小时的单车。

指节随着寂寞寂寞就好的寂寞节拍在刹车器上敲打着,路上没有很多人(大家都躲在家里朝外方鞭炮),没有像以前一样疯狂的往前冲,因为我满脑子的心思都没有在控制那辆单车,所以也没有太多内容可以充实我的脑,也不就两件事,一件是吃,另一件,还不就是她。

一个人骑单车是少数一个人做,又不会很奇怪的事情。不过两个人骑单车,肯定比一个人骑单车好很多。

一个人骑,会觉得远方的景物慢慢靠近。可能两个人骑,只会觉得两个人会越来越近,最后当然不会撞在一起。一个人骑,可以随心所欲骑去所有觉得危险或者不危险的地方,可是两个人骑,也许能够享受为对方安排一个比较不可能被车撞死的地方踩单车的幸福。

想着想着,我无意识地划下一个斜坡。

车头倾斜30度左右,然后失控,摔下来的那一刻,我能感受到我的嘴角上扬,因为:
一个人骑单车,一个人摔。两个人骑单车,两个人摔。还好我还没有跟她一起骑单车的福气。

从左边摔在地上,痛得无法立刻起身。虽然还不能够identified到底是哪里痛,不过我能够肯定我自己扒在地上一分钟左右才爬了起来。把自己拖到路边检查伤势。血流得不多,就是手掌上一点,左脚比较严重,有扭到的迹象,肿了,手肘有一个洞,不大。全身只有左侧有伤,所以从头到尾,伤得有多少,就我一个人知道。

没有勉强自己再上单车骑回家去,我是一步一步把自己拖回去的。回到去我尽量act like normal,因为我妈会把所有细节(无论有没有帮助)都问一轮,我是这样答她的:妈,我觉得我们回去现场重演一次可能会比较清楚。还有就是外婆,她很好,因为她总会有很多药,口服外敷,他都会有。

跌倒了不想让人担心,结果一向担心的人还是会担心,不想让人担心的人也接受了那一份担心,这个就是家。

------------------------------------------------------------------------------------------------------------
跌倒过后的二十四个小时内,我又上了单车。

不是不爱惜自己,只是脚肿掉的那个地方,对骑车一点影响都没有,所以我还是照骑。一路上没有意外发生,只是一时兴起把单车骑到接近失速,脚车的链飞脱了出来。

完了。

如果是以前当然完了,因为我不会弄。好吧,结果我弄了一下,东摸摸,西摸摸,再用一点蛮力,弄好了,approximately用了大概10分钟左右,结果在中学教育的物理、kh都对我绝望的情况下,我弄懂了齿轮。

当天晚上,太过无聊,看了看电视,随便塞了一点东西进嘴,很难得有想要找她聊的话题(修脚车不是很厉害吗?),不敢,结果一如往常,倒下睡觉,距离下一个倒下睡觉的人,有4个小时。

------------------------------------------------------------------------------------------------------------
初四这一天做了一个比较傻的决定,骑进油棕园里面去。应该说是一个比较危险的决定,虽然这里不是老虎的分布区,可是碰到像蛇还是山猪之类可以把自己杀死的动物的几率还是相当的高,可是我还是进了去。

手机拨着珊瑚海等等一系列周杰伦的歌,在空荡荡的树林里面有那么一点点地突兀,可是没敢骑太里面,万一真的是有什么三长两短。。。。

赶时间,下回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