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睡不着

想要去水族馆的冲动已经是上个月的事情。因为我很久以前就在想,去黑风洞爬那么多级的楼梯,可能她会不喜欢吧?所以去水族馆可能是一个不错的alternative 。当初是有约她一起去的冲动,可能后来发生一系列的事情,我不得不把我这种少有的冲动埋葬在日渐繁忙的工作,直到最近有一点假期,我又把这种冲动挖掘出来,为自己制造一点期待,当然不可能再约她,或者说,不太可能和她联络上,所以那股冲动剩下一半,我自己一个人去。

去水族馆,可能可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废话,两个人在一起就算是在照相馆、博物馆、殡仪馆说不定都可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可是如果是一个人去,浪漫说不上,安静一点至少还是可以的。我执意要一个人去,不是要制造什么孤独的气氛,只是事实上除了她,我真的不想还有第二个人陪我去。

要她陪我去已经不是奢望了,这个已经退化到变成每一年的生日愿望,大概就是和世界和平,然后太阳从西边升起这种怪愿望的同一个级别,被归类为白痴愿望组,晚上做梦的好材料。

六年级的时候就去过那么一次水族馆,一个小男孩看见那么又多又大只又多colour 的鱼的那种激动,可能已经很难再找回来,由或者是和一般还是没有超过十岁的同学趴在大玻璃窗前面被瞳孔前面几英寸的大鱼吸引的那种感受,已经离我而去很久很久了。

不过不用紧,我自己还没死就很不错了,我的愿望(可实现的级别)要活到一百岁的,我还要去很多很多次水族馆,说不定再过几个月我要自己去动物园,然后过五年,我要自己骑单车到槟城,然后不要让我妈知道。

除了他,我就是要一个人,怎样?

------------------------------------------------------------------------------------------------------------
陈俊迪跟我讲他分手了。

我其实还想恭喜他,因为他有分手的资格,我在分手这一项上面永远都是non applicable 。不要怪我冷血,因为前半句我收住了,没有真的傻到去恭喜他,后半句我真的是告诉他他有分手的资格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可是我还是很想骂他,他已经是the luckiest man in the world了,还是被人飞掉,如果是我,我会去水族馆自愿用自己来喂鱼。 

真得很不错。比开始的机会都没有,肯定强得太多了。

------------------------------------------------------------------------------------------------------------
其实我的工作真的让我觉得独中生是真的很不错的。

话说那天老板和我的另外一个同事在烦恼death certificate的中文应该是什么,我差点没笑出来,两个华人在烦恼死亡证书怎样念,怎样写,这个真得让我觉得学校没有白教我这个学生,可能我不用功,可能我成绩不好,可是我有用。

从此以后,碰到马来文很难表达,英文教育水准又很低的aunty,跟他们沟通就成为我工作的一个部分,然后写华文字条给英文不好的华人客户(对了,我老板的老婆讲我写字很美,我妈气炸了)。

午餐依旧是一个人吃,偶尔想要骗我妈载我回家吃饭(工作地点离家10分钟车程),还是学校比较好,因为没有选择,所以不用选择,看见那里排队比较短,就去哪里好了,学校多好,至少,不是自己一个人,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能看见另外一个人。

------------------------------------------------------------------------------------------------------------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试过晚上睡不着觉的,因为都很累。

今天不是不累,只是不安分的脑细胞过渡活跃,我几乎回想到考统考的每一天我怎样假装在没有看他。哈,想到都觉得自己好笑,我应该大大方方,能怎样看就怎样看才对的,因为我那个时候没有想象到,原来我在短短两个月后的今天,见他一面是一件。。。。只有睡着才可能梦见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