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死打工仔 2

我和妈都在打工。

我打工,纯粹是想做一些事情。妈打工,就纯粹是不想做家务成为唯一的生活内容。不过听了妈做工的状况。。。我觉得,他那里比较像是养老俱乐部。天,根本就是对打工的全新诠释。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我还是觉得,这里根本就是战场。

我还记得上班第一天根本可以用游手好闲来形容,但是相比起现在,我领悟到接下来的日子只会更忙,没有最忙。为什么会把办公室形容为战场,因为感觉就很紧张,你会看着那个比老鼠繁殖得还快的tasklist,很努力的把几项消灭掉之后,然后就会有更多的task涌现,注意,是涌现。

这几天办公室电话在手上似乎没拿过下来,甚至连自己的手机都用上了,感觉好像通信兵。老板穿这高跟鞋来回奔跑,甚至连老板的印尼妹都放下清洁工作,帮忙找文件。呼叫声此起彼落,虽然还没有哀鸿遍野,但是惨烈状况与战场无异。

外头会有几个顾客要见你,然后电话上会有一个顾客在唠叨他的地契去了土地局过后就不复返,然后电脑屏幕会分成一半,有一半的屏幕会看到电邮飞来飞去,另一半通常会是一份写到一半的信,同一时间还要听清楚老板下的指令,还有电脑前面老板给的纸条(需要破译,因为他写的字和古埃及文有所相似)。

这一些其实和以前上课的时候也很像。耳朵听着罗时秾令人昏昏欲睡的低频华语,桌面上是微积分习题,抽屉里还有一份辩论要看的资料,嘴巴里面还咬着就是不愿意在下课吃的食物。。。

一切没有想象中那么陌生。忙很好,it suite me,因为忙的时候不太需要说话,讲话可以只是讲重点,不需要客套,要钱就要钱,要文件就要文件,要签名就要签名,不需要客套,工作越忙越好,比较累,最好能够累到躺在床上立刻死掉那种,就无需想得太多。

------------------------------------------------------------------------------------------------------------
无需想得太多是假的。暂时不得空想是真的。

六点三十分,已经连续三天迟了整个小时才愿意下班,老豆顺便载了我,于路无话,望着红灯,望着路边一列树,望着前面一辆车的车牌,望着比我还小的马来仔努力的在电单车上把自己置于死地,望着路边行人。。。。

其实望着什么重来就没有关系,我都在想:她在哪里?她在干什么?明天她会去哪里?

也许路上的一个窟窿会叫醒我,但是和爸讥讽了一轮工程局的效率后车上又是一片沉默,我还是会重复的想象那些问题。

让自己退化成一个只会打工的死打工仔,回家吃饭睡觉的死打工仔,一个再也不能回到过去的死打工仔。








芷靖,你现在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