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跑到幸福那里去

自从高中统考以后,面子书的inbox已经尘封了很久很久了。今天收到一个小妹妹的信息,容许我用小妹妹这个形容词,因为这个就是我对她一直的印象,她很想和我交一个朋友,但可能是很久以前谢嘉敏讲的那种“圣人”的恶心氛围,让她一直觉得这个很遥远,然后可能觉得辩论比他好,然后就不能交朋友,这个。。。就有那么一点的白痴。

不过小妹妹啊,你是我的朋友啊,虽然我们可能没有什么话题,就算我们有共同话题,我真的不愿意一开口就是辩论的内容,我会头痛。可是我们真的是朋友,把这句话留住,知道吗?

至于我快不快乐的问题,那个是我自己解决不到的问题,因为我的快乐,有那么一个self destruct。我只能说,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值得快乐的事,让你幸福的人,那就要赶快跑到幸福那里去,不要迟了。

我不快乐,我不想快乐,我想不起快乐,因为我迟了,所以我不配快乐。

我曾经想过要每一天教我最喜欢的她每天一个长寿的秘诀,因为就算不能在一起,起码她还能够有够长的人生把所有应得的幸福都追到手。可是仅仅几个星期之后,我就失去了这个资格,做多了吗?不,做迟了。

最后一个长寿秘诀是不要看完电视之后立刻去睡觉。她当然可能忘记了,因为就算我一直记得,也不见得我会因此而不这样做。就是因为记得,我都记得,所以才会有现在这个形状的我。如果要她要恨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记得,对不起,因为决定你在我心里位置的是神,不是我,对不起第二次,因为我想说,喜欢人不是打工,打工不顺利可以换工,可是喜欢一个人,对不起第三次,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换。

反复回想被拒绝那一天的情节,我至今还能感受到那种好像被火车车扁的感觉,请让我继续扁下去。

无论如何,我把所有情节都记得还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与谁都无关,所以无论是她还是小妹妹,忘记掉曾经的不快乐,我甚至不介意这件事情在她记忆中不曾占据位置,因为无论如何她都要赶快跑到幸福哪里去,她的下一段旅程一定要更幸福丰盛,朝幸福的天涯飞奔,别回头的飞奔,跑到幸福的那里去,请忘记我还一个人。





芷靖你一定要跑很快很快,把所有幸福都捉住,知道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