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那一下的驻足

我走路很快。

妈曾经不止一次的警告我,如果我走路在那么快,不等一等妹,就给我好看。当然他最后没有给我好看,因为我已经训练我妹和我一起走的时候就是要那么快,妈也拿我没有办法。

已经忘记掉自己从几时开始走路会越走越快,可是我总是记得我从几时开始在那很快的walking pace 里面插入几个不明显的驻足。在楼梯转角的时候,在走廊尽头的时候,在上楼梯的时候,我总是觉得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背影,再匆忙,再赶时间,为那个熟悉的背影而驻足从来就不是浪费时间的事,因为每一次的驻足,时间就会停下来,直到她消失在视线范围以内,才能感受到时钟再次转动,或一旁的朋友推着你,硬把你拉走,才会回过神来,忘记掉那次的驻足。

我愿意再驻足1亿次,哪怕只能见到背影。

---------------------------------------------------------------------------------------------------------------
毕业那一天,好想找她说话,可是我不想和她说话。

一直到毕业典礼结束,好像只是说了一句话。站在台上面,已经不理会谁在报告什么丰功伟绩,因为已经过去,已经不再重要,没有人会记得,也没有人会特意理解,因为大家都毕业了。所以在台上面,我只是呆呆的看着她,尽情的享受每一秒能够看到她的时候,后来事实证明,我当时这样做是对的,因为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再也不能、不敢这样做。

我以为只要认真的喜欢就能打动一个人。却原来我只是打动了自己。还一不小心打死了自己。说到底,没有人懂我的那种喜欢,淡淡的,可是挥之不去的喜欢。

------------------------------------------------------------------------------------------------------------
时隔数月,我再也没有因为她而在过马路的时候作出危险高难度动作,可是今天我望见一个很像她的背影,惯性的驻足让我脚板立刻在原地生根。

可惜,这次生根的地方只是离十字路口几寸的地方,没有车辆呼啸而过,因为马来西亚的汽车比较喜欢大声鸣笛。惊了一下,花了半秒的时间意识到自己在一个错的地方做着错的事,逃离了现场,这才记得,她剪了短发,不是她。

驻足有长有短,可是只有那么一个人,值得我那么一下的驻足,值得我用生命换来的驻足。














芷靖,我下次会记得看车过马路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