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蓝天

看天空是我的业余爱好。不要讲我又emo又什么鬼的,我看天空的角度肯定比那些怨天尤人的可怜虫科学很多。因为我真的在观察云、观察星星、观察太阳位置,观察雨。。。总言而之我是认真的在看天空。

只是有时还是不能否认蓝色的天空的确会引发人的很多很多遐想,然后勾起很多很多回忆。

考统考地理的那天,要休息很多个小时才开始考。课室里面剩下我、芷晴和文琦。他们两个看起来读到很认真,我虽然也同样捧着那本已经读过16遍的自然地理,可是我在看窗外,我在想也许等多一下她就会经过这条走廊,还有阿,等一下我们会在同一个考场,哈,多么令人兴奋的一件事情。

等着等着,他们两个继续在背诵问答题;我叻。。。已经把一只脚放在抽屉里面半躺着拿着自然地理前面几页的云的类型和外面天空的比较。虽然我肯定上云的那堂课我有那么难得的坐在课室里面,李秀贞说,真的要分辨云的类型是要坐飞机到天空上才能够分辨出来的,我不信,因为那朵云还黑过我的头发,不是积雨云,就是有鬼。

一直到考试之前几分钟,下大雨。你会不经意的听到所有考生都在说:哈!对流雨!

对阿,最白痴的考生也懂了。可是出考题的就是那个样,哪里肯出对流雨。

------------------------------------------------------------------------------------------------------------
其实考试的时候我是几迷茫一下的,老实说是根本没有专心(后来对答案的时候有一题错到居然给梁立凯笑),低气压中心应该是吸引四周的空气,我圈错了。可能我在瞄后面的时候的确有一点难度。

过了一阵子,终于圈完,问答题。

妈的,人文基本上看都没有看过,很绝望一下,还有居然出那一份问答题的最后一题,那么巧就是我偷懒没有背那题,不过我觉得,如果拥有可以和她同一个考场考试的好运,没有背到那么一题,还算得了什么,如果有一天碰到上帝,我会举手问他,我可不可以用多一题问答题来换,把考试时间再延长一个小时。

------------------------------------------------------------------------------------------------------------
考完统考到现在的日子一直是很没有营养的,可能一直被灌输只有读书才算比较正常的生活。现在每天除了做工,吃饭,看书,打电脑,练琴。周而复始,已经没有别的事情好干了。所以才会有一天觉得应该去水族馆坐着一天,就自己一个人坐着,可能可以带一本书,就这样一个人坐着。

趴在床上看书,偶然翻身伸了一个懒腰,看见窗外那片天,没有云,蔚蓝色。

真想回到那天,趴在她桌前,解释天为什么蓝色的那一刻。

-----------------------------------------------------------------------------------------------------------
有人说如果不忍受下雨,那里等到彩虹。可是我忍受了下雨,没想到一等就等到了晚上,哪里来的彩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