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有海洋味道的水族馆

“爸爸你看,那只金鱼很漂亮。”我转头,是一个小男孩对爸爸说的话。看见那个爸爸笑盈盈的眼神,我还是想起了小时候喜欢逛水族馆的我。虽然,对养鱼的事情,我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我喜欢到水族馆的原因很简单,简单到只是光看着那写鱼在大大小小的鱼缸里游来游去,我就感觉到很舒服,很快乐。对那时候的我而言,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等到我渐渐长大,对于水族馆,虽然还是有一点点地留恋之情,但还不至于像小时候那样满足地蹲在那里,只为了看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人长大,野心也会变大。小小的鱼缸,似乎已经容纳不下我大大的心,渐渐地,我开始喜欢上大海。大海的广阔、大海的温柔、大海的自由,似乎比那个小小的鱼缸更加让我向往。我开始听关于海的歌,开始看关于海的书,写关于海的部落格,相机里从很多水族馆的照片变成是大海的照片,但我也开始模糊,我竟然喜欢上了像大海的人。

他和大海一样温柔,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因为他是大海,所以我一直很想努力从金鱼变成鲸鱼。这样才能适合他~其实这样的想法一点点地傻,但是又怎么样呢?我喜欢他。所以我会努力。告诉他,为了你,我可以变成鲸鱼。但是这个想法其实就好像麻雀想要变凤凰一样荒谬,一个生活在水族馆的金鱼要变成要在大海才能生存的鲸鱼,简直就是荒谬到不行。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一直当他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洋才能坚持4年对你的喜欢,但是亲爱的大海,你知道吗?其实在你喜欢我之前,我已经喜欢上你了。只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时间总是在错过,所以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是站在原点保持不动。

或许因为鲸鱼应该适合大海,大海应该适合鲸鱼。在每个人都认为我们应该走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却是让众人失望的一对。也许因为我的任性你一直在包容,也许你的深不见底我一直视而不见,所以我们才会变成你依旧是大海,我依旧是金鱼。

有一天,我用尽我全身的力量,把自己变成了一只鲸鱼,向你游去。但是你刮起了浪潮,把我打回原型。虽然很不甘心,但是我告诉我自己,我努力过了,我没有悔恨、更没有遗憾。因为你,我还是成了鲸鱼,你依旧是大海,只是你不是我的大海,我也不是居留在你心里的鲸鱼。
世界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海洋,但愿有一天,我找到我的喜欢的、适合的海洋的时候,我会收到你最深最深的祝福。因为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大海,也是我第一个,为了你我想变得更加庞大的鲸鱼。

也许有一天,我会找到适合我的大海,那个大海有你所有的包容所有的体贴所有的用心,但我必须保证他不会像你一样那么大声跟我说话。虽然我知道在海边说话的时候要比较大声,这样在远方的你才能听得见,但是我想说,只要两个人的心一样靠近,轻声细语也能听见你对我温柔的呼唤。


希望你会找到属于你的鲸鱼,我祝福你。
当然这一段期间,我先呆在小小水族馆等待着一个会想要我变得更佳巨大的大海。
亲爱的大海,你一定一定要幸福。






一定要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