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诺亚方舟

昨天早上,老板问:Lum, when will your school start? 我耸肩:I don't know, it is most possible between June or July...  老板说:Gosh, then I have to put the vacancy board out there again....我笑,真希望你有这个机会。

下午,carmen 拿着一份文件很兴奋的说:
“Lum, look at this! You accept by HKU!”
“Really?”
“No la, write and foward these document to xxx”
真想开门把她扔出去,Jeffrey还在笑。。。

下班之前五分钟,朝自己电脑的inbox瞄了一眼,恩,就这样被城大收掉了。

虽然知道这个的确不容易,可能城大的admission officer挣扎了很久才把这样的一个人收进来,可是我还是没有特别的兴奋。我第一个联想到妈,因为我起码对她有一个交待,不用她每一天都来问我大学申请到什么样子。我第二个联想到她,我肯定记得学校办最后一次升学讲座的那天,结束的时候,她说:这张给你,你不是要去香港、新加坡?

虽然学校很用心办升学讲座,可是我还是很认真地觉得升学讲座其实是垃圾,因为他们讲的东西都可以在official site看到,认真读多两面书是当时比较实际的做法。所以我一直到考完统考后,才随便去了一次,刚好就是城大的讲座。

不过她给我的那张宣传单我还是有认真看,一个字一个字看,是去年我唯一一张认真读过的教育宣传单。就那么一张。我认真的看待她,也认真的看待她觉得对我有用的东西。

当然最终那张宣传单没有帮到我太大的忙,我还是被NTU reject掉,连appeal都被reject 掉,城大也只是勉强收掉我。

回到家,天,妈竟然在哭。姐告诉我她放下我的电话就在哭了,让我感觉刚才我打的那通电话比较像是在报丧。无论如何,我疼妈,妈疼我,我们的关系很简单,简单到不是普通的人能做到。

------------------------------------------------------------------------------------------------------------
全家都感觉到吃饭的时候即将少了一个人的氛围,因为从以前五个人吃饭,到四个人吃饭,到以后三个人吃饭,直到更以后,可能只剩下两个人吃饭,时间不多了。

------------------------------------------------------------------------------------------------------------
可能见到她的时间也不多。

感觉就像要登上方舟,很快就要去到一个新的地方继续唱寂寞寂寞就好。
可能她也有一艘诺亚方舟,但愿我们会不小心上到同一艘,不过如果能上到同一艘,千万别让我擦身而过,我会把自己扔进海里。







芷靖,风吹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