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我要一个一个讲

每次看完那个死林诗韵的部落格,都很想哭,就只因为我们家里五个人很少能看到彼此为大家付出了多少,所以我要一个一个讲。

妈:
老实说,你在我心里面排第一。怎样讲,如果五个人跌进水里,两老一定要先救,老豆肯定不会要我先救他,所以你要是第一。我一直比较粘你,我不怕给别人讲我是裙脚仔,我对于能够成为一个裙脚仔而感到幸福。不是不独立,而是已经独立了,可是却没有离你而去。你骂我,我不会生气,因为我知道有时是我错,就算不是我错,但是你是我妈,我对十五岁以前的所有顶撞和执著感到抱歉,可是我可以保证,以后王后的所有十五年,你还是我心里的第一名。你经常说你会舍不得我到外国读书,我能够理解,可是你要相信,无论我去到几远,无论我几时结婚,无论以后你老了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住,我都一定会和你一起过年,过生日,甚至过一个悠闲的周末,直到我死,或者你死。

爸:
你要理解我平时没有很多话题跟你讲,不是我讨厌你,而是我们还是比较适合谈论黄金有没有涨价,你一些看起来很愚蠢的投资决定,亚洲周刊上欧洲债券问题的文章等等的问题。很感谢你在讨论这一些问题把我当成是大人来看,不然我不会有今天。我能够理解你说你老了肯定不会跟我住,我从来没有把那个当成是笑话来看,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跟我一起住,可是你要记住如果没有跟我一起住,你也要记得不要吃你不可以吃的东西,然后妈妈那个时候也很老了,有什么东西想做,打电话叫我回来。当然这些都是以后的事,说回现在,如果我的统考考不好,我知道你会失望,会骂我,可是我会做一切我能做的东西把握自己送进大学,然后好好的活下去。

妹:
姐姐从小就很少跟我们玩,所以我们的成绩没有他好。不用紧,只要做人好就可以了。我可能是一个很随便的哥哥,可是每次你被骂的时候我其实都有在妈妈面前帮你讲好话,但是有时你错到太错,我也很难做。我能够明白我们这种传统的家庭很难有一些比较开放的想法(就好像出街到很夜,跟朋友出去玩,吃饭的时候看电视等等),可是你要接受这个就是你的家。爸爸妈妈是真的关心,假的语气,夸张的表情,可是你不要不开心,凡事想多往后的十年可能你不载有这个机会。你不要忘记你是最小的,能够和爸爸妈妈见面的时间也是最短的,不珍惜,等什么。

姐:
不好意思,你的排名要排在我女朋友前面,然后在所有人后面,因为你比较强。可是你强的同时你要记得不要太强,太强的人很孤单,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再也强不起来的时候,你可以找我,我觉得我第二强。这个不是一个笑话, 所以请你一定要相信。当有一天爸爸妈妈都老了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和他们一起过年。你嫁了的时候,你也要像我一样,把你的爱人放在第五位。我不能和爸爸一起住了的时候,你要来探望我,不能让这个疯狂纵欲主义在我身上滋长。妹妹读大学的时候,我们要一起帮他给学费。然后你要继续写部落格,让我三五不时会有一股感动,让我记住对你们全部人的承诺。(但是请你不要不断写,我的眼泪很珍贵)

我一直坚信我的家很好,所以我也很好。我真诚的为我受过的家庭教育感到自豪。可能有一天五个人当中会有一个人离开,可是无论你去到多远,你都要记得回家。

1 条评论:

  1. 傻佬~ daddy 不会真的不让你跟他住的。如果他现在说你可以永远住在这个家,他担心你会不努力啊~ 大男孩要有担当~

    很想念你们啊~ 我很爱我的家。

    我真的很爱你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