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一公尺厚的脸皮

有时会考虑坚持和死缠烂打得分别到底是什么。

比如说,每天无论如何都忍不住要send一封sms是一种可爱的执著还是令人讨厌的烦恼?又比如说,坚持每一天都要看到她一面是一种心理变态还是一种卑微的满足?

我真得很想约她,做什么都好,哪怕只是走一段路,讲一句话。

我约了几次,当然都被拒绝了,理由虽然牵强,但情理上讲得过去。

第一次是约去看电影(那次状况比较复杂,不是我主动的),吹了。第二次约去书展(之前讲过那次),衰了。第三次约今天考完试一起走路去车站吧,当然也没有成功。第四次,一起温习簿记吧,他答说:很多人下下哦,我自然要懂得识趣地走开。第五次约,相约考完试一起看电影吧,但我想还需要几英寸厚的脸皮才能办到。有脑的都知道吧,拒绝那么多次,当然不是不能被约,只不过不想被你约。想到这里,又有丢东西的冲动了。

今天我坚持了我的小小坚持。

我比楼下站岗的那个学长还要勤劳,七点还没有到就开始注视那个楼梯到上课为止,可是不知道是近视还是一时慌神,什么都没有看到。所以一直很郁闷,考试的时候也很郁闷,但是郁闷的状态下写申论题是很不错的。

一直到放学,一直告诉自己在等五分钟吧,结果我等了三个五分钟,仰视的姿势很不舒服,但是我终于看见她了!更妙的是他也看见我了,我微笑着像一个傻子一样挥手,他用微笑着用诡异的眼光看了我一下,但是没有挥手。

你猜接下来我做什么?

我什么都没有做,很潇洒的走了。可是这个潇洒的代价很高,我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说,我还是一个人走路回家,一个人等巴士,然后一个人在巴士上睡到大字形(整辆巴士真的只剩我一个人),然后一个人下车,再一个人回家。

心情郁闷到接近临界点。

明天钢琴老师要来教训我,所以今天赶紧练钢琴。

郁闷的时候不止可以写申论题,还可以练钢琴。因为我开始练的一个小时半我几乎没有在听我弹了什么东西,除了看到自己的手指飞来飞去以外,我什么都不知道,那时我没有办法专注。后来郁闷指数持续创新高,把以前的旧谱统统挖出来弹,弹到五点多,足足有三个多小时。

老豆可能被我吵到睡不着,静悄悄的在我背后吓了我一下,还问我是不是失恋。天,我那个样子比较像失业吧?

哎,如果有机会失恋还多好,因为只是有机会,又不是一定,所以没有问题啊。我目前的状态还贱过失恋,你说是不是比失恋更烂?

我愿上帝赐予我一公尺后的脸皮,让我可以继续死缠烂打,让我可以不会不好意思,让我失败到趴在地上都不认输。我愿上帝多赐我一公尺后的脸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