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请把我们的比例尺画小一点

今天依然表现过动,就为了尽可能让他微笑,很值得。回到家就快累垮了,可是我还是觉得今天很幸运。

放学的时候好像说再见,甚至可能问问他怎样回家,可是不知怎么,他就这样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里面,真得像揍死自己。

拖着懒散的脚步,慢慢拖到车站,等巴士,很久,结果去搭lrt。

所有人不能不承认我今天是最幸运的一个人之一,因为我在火车站看到她和彦仪、文琦一起。可是振阳看到我先跟我聊了一下经济的东西,好想走过去说句“好巧哦”,可是火车很快就来了,我的顶级好运维持了50秒左右。

可是我在那幸运的最后三秒成功跟他挥手再见。

看着火车离站,是有一点惆怅,可是没有埋怨。

不要抱怨太多,否则上帝可能会把那珍贵的50秒也夺走。所以叹了一口气,埋头苦读人文地理。

读着读着读到比例尺,很有感想。

考试的时候那把比例尺1CM等于半公里,标准规格的世界地图,1CM等于好十几万公里,NASA里面那幅世界地图1CM等于几千公里,还可以调整。

可是我跟他之间的距离,如果要画出来,那把比例尺,1CM代表的不是距离,而是一段时间。

可能就相距两米左右,可能这个距离需要72个小时?两个星期?永远?才能到达。这个应该就是为什么会有人感叹最远的近距离吧。

可是能够体会到最远的近距离不是一件好事,可能像以前一样(I mean 几个星期以前),他还没有察觉到我的意图,而我也还没有把脚踏得那么深,就会快乐一点?

好想为他做一点事,什么都好。只要能把这把比例尺擦掉的,我都只会以奋不顾身来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