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再努力也没有用 2

在开始这篇部落格之前,我细细回味了一次忘了是哪一位的名言:

很多事情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阿。
--------------------------------------------------------------------------------------------------------------------------------
看成绩自然是紧张,按查询的时候手指很镇定,心血管异常活跃。

按进去以后,我真的有开心的。华语(我没有认真读)、地理(跟她同一个考场,无法专心)、历史(问答题无一命中)、商业学(边唱寂寞寂寞就好边读),这四科都有一个很振奋人心的A1。其余的都是B,除了经济学那个B3有一点遗憾,我真的很开心,我的数学竟然及格!我很难理解当时我的开心。大学没有人收只不过是昨晚的一个恶梦而已。

可是,人总是要脱离自己的一厢情愿。

爸妈回来,从他们的眼神,我知道我的开心太早。起码不应该在他们面前开心。

有着我姐这样的先例(此人除了全科A1,还要拿全国前五十名里面第25名),你也许就能想象到我为什么会高兴得太早。他们是真心真意的要我拿完全部A的。只不过真得不可能。

林诗韵是一个有义气的人

不过我同时要知道,18岁了,老豆老母的脾气,真的要习惯,就算不习惯,起码要懂。
我7岁的时侯不明白,别人拿第几名第几名,就有多少多少钱的奖赏。
我10岁的时候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家里有那么好的奖惩制度,可是我会因为我家没有而骄傲。
我12岁的时候学校派钱给我,我已经一点感觉都没有了。
14岁的时候,我辩论比赛第一次得奖,我很失望我老豆老妈看起来没有什么感觉。
15岁的时候,我辩论比赛没有输过,老豆老妈不从来没有意见,我很不开心。
16岁的时候,我打什么比赛,赢什么比赛,我都没有什么兴趣和他们谈。
18岁的时候,我的经济第一次拿到全级最高分,老豆老妈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对着数学那一行不太漂亮的数字指指点点。

也许我的冷血是这样子训练的。这种训练的唯一好处,就是对任何成就,都可以视作是白痴的杰作。我再努力也没有用,我爸妈的开心可能来自别的地方,我会找到那个地方的,等我。

爸爸妈妈,就算你不喜欢我的成绩,你们也一定要喜欢我。
----------------------------------------

成绩是一回事,可是我还是会想到她。虽然我不敢问她考成怎样,可是我在这里可以向上帝宣布,她的好成绩价值我5年的寿命,可以的话,拿去,把她的好成绩换回来。

其实5年的寿命很划算,如果可以用5年换她可以过得比较好的一生,你说值不值?

午餐时间,我没有再到宠物店门外。
穿得太正式,我觉得很热,自己转到了一件冷饮小店点了摩卡冰沙。

很变态的又在拿出手机看信息,我忽然想到明天我要12点半才请假出来,她会不会已经到过学校然后走了?我的心一凉,不是因为冰沙,是比冰沙还冰的绝望。对了,绝望是一种流沙,进了去,出不来。

回到办公室,狂工作。
夹杂印度腔的马来语和英语,还有一系列听懂与听不懂的法律专业名词,五点半,我瘫在电脑前面,无力的翻查顾客的资料,打着几封信。。。。

踏出办公室,闻到刚下过雨的那种味道,11月3号,那一天我也闻过同一种下过雨的味道。



1 条评论:

  1. 死笨蛋!他们不是不高兴 只是不懂怎样表达

    如果告诉你他们满意了 怕你会骄傲还是觉得这样就够了怕你以后不再努力
    如果告诉你他们不满意 却又不是他们心里面最真实的那个感受

    所以 循例 他们还是要讲两句 你没有听过他们说你辩论几厉害的时候的表情 不代表他们没有讲过

    我请你吃cadbury~ i am so proud to have you as my broth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