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就是改不掉

每天上班之前,在镜子前面剃须时,还是在满是雾气的镜子上比比划划。
每次回到学校,总会东张西望,期待看见同一个人。
每次坐在电脑前面,总会想用部落格把那道伤口再划深一点,记得清楚一点。

---------------------------------------------------------------------------------------------------------------
集训营团康的时候,我一面奔跑,耳边尽是寂寞寂寞就好。

我跑太快,没有人找到我,没有人追上我,我没有留意附近有没有人。我觉得我一直都是这样,所以我总没有发觉我身边有什么。

她是我错过最不应该错过的人。我可能要花半辈子才能原谅这一个那么错的错过。

一直跑到四楼,我们考统考的那一排课室。当初我还是幸运的,虽然不是同一间课室考试,起码可以两隔壁,我趴在那时候常趴的那个位置,往向左手边,那时候我就是这样望,就在考华语那天,我看不见他,一整个早上都看不见,其实我没有心考试。所以我才说,在人群中看不见你,我会有那么一瞬间的恐慌。我一直没有提起后半句,因为那一瞬间的恐慌过后,是接近永恒的寂寞。

那一天起,我开始哼着寂寞寂寞就好。睡觉时,走路时,刷牙时,工作时,想你时。

------------------------------------------------------------------------------------------------------------
等一下就是新的一年,也许我无法了解你多一点,也许不敢再给你多一点的关心,可能连看见你的机会都掉进大海了,可是我一不小心把继续爱你变成明年我接着活下去的口号,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你不可以阻止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