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不能爱你比较累

常常看到人说不断的爱呀爱呀爱,什么都没有得到,超累的。可是我总觉得,当自己不由自主地说出、感觉到很累的时候,真的应该想一下自己是否还是不是真的还爱着他。

只能说,爱她从来不会累。不过,不能爱她,或者说,没有资格爱她是比较累的一件事。

---------------------------------------------------------------------------------------------------------------
在毕旅那几天,好多人醉掉。可是我一直觉得,人醉掉是一件很没有礼貌的事情,所以无论怎么说,我也不会给自己醉掉。看见那些女生醉掉很恐怖,不知道应该怎样,所以看见他们的时候我都走得很远。可能这样可以被诠释为没有风度,但是我可以纵容自己在他们醉掉的时候什么都不管(也管不了),那个时候没有风度似乎不是一个错。

那五天,我每天只准自己喝1000毫升的calsberg,按照5%究竟来算的话,我每天只摄取了50毫升的酒精,所以就肯定不会醉。 

每天晚上都和骏迪在沙滩喝酒。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找骏迪,是因为只有他才可以忍受我这一类只想要一个人类坐在旁边陪自己喝酒,可是一句话也没有说,而我也不想说什么。该讲的讲了,该懂的懂了,只不过我还需要一个让自己死心的理由。

其实我懂骏迪希望坐在旁边的那个人不是我,是婉婷。
其实骏迪也懂我希望坐在旁边那个人不是骏迪,是她。

可是我们还是这样坐着,直到一卷又一卷的蚊香燃烧殆尽。

----------------------------------------------------------------------------------------------------------
最后一天晚上,骏迪问我要不要约她去走一走沙滩。我脱口骂了他一句:痴线。

骏迪自然是不会介意,他还补了一句:不要留下遗憾,你会后悔的咯。

这一句话很对,很真。可是我很讨厌真的话,对的话,因为它们往往真的很残酷,对得,也很残酷,所以不要说话比较好。

其实他讲到没有错,打从我骂他痴线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肯定会后悔,还会后悔一辈子。那个时候我真应该请他走一走的,不管她答不答应,我们真应该走一走,什么也不用说,就走一走就好。

可是现在,谁也不能怎么样。所以说,不能爱她比较累。奉劝所有还有机会付出,还有机会看见,还有爱自己想要爱的人,要趁自己还有那一点点时间,能几爱几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爱一个人没有计较。

累?爱她从来不会累,现在是,以后也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