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圣诞节有什么快乐

算到圣诞节,已经是第23天了。

可能当初还在上课的时候,我没有让自己想象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看到她,我会退化成什么样子。现在我大概知道我退化成什么样子了,好在我还有那一点点的自知之明,还形容得出来。

我发觉,我只在乎两件事情。

第一件,是我的那份工作。在乎那份工作,是因为我不得不在乎那份工作。因为那间律师楼不是我开的,所以我不能怎样就怎样。这里没有业绩考察,是因为老板不会有时间考察,他只是需要某个特定的文件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出现在他的面前就好,虽然如此,做不到事情的时候,他捉狂也绝对不是一只猩猩肚子饿到发疯的愤怒那样简单,所以,我不能不在乎。

第二件,是她。为什么在乎也不需要多讲,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其他事情,就算有必要被在乎,我可能也不会在乎。

比如说,如果不是需要保证工作的时候不会吓倒人,我基本不剃须。也比如说,出门买早餐喂自己,上半身是上班的西装,可是我无意识的穿了一双拖鞋就出了门。。。

等等之类,无法一一列举。

至于圣诞节,基督徒看作是一个神圣的日子,情侣看作是一个浪漫的日子,年轻人看作是一个有礼物收的日子。所以为了避免明天大家都在唱圣歌的时候躲在房间听寂寞寂寞就好,我尽量让自己感觉到圣诞节只不过是耶稣长大一岁的那一天,然后政府好心的让我多了一天的公共假期。这样我会比较舒服一点。

老实说,前两天我的确有想过可以寄一张圣诞卡给她,里面不需要有别的内容,就写上圣诞节快乐就可以了。可是想着想着,我笑了。笑自己的天真。

寄信,我忘了需要一个地址。更可笑的是,我没有。

-----------------------------------------------------------------------------------------------------------
今天真的是圣诞节了。我发了23天以来的第一封信息。

换作是以前,我肯定觉得祝别人圣诞节快乐是一件无聊的事情。

我变了,起码对着这个人的时候变了。

我尽量不把那封信息当一回事,我宁可忘了我发了那封信息。说实话,我发了出去以后就把电话扔到了一旁,完全不当一回事。允许我这样做,我会舒服一点。

亲爱的她,圣诞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