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不要刷干净我的记忆

工作,也就是在一叠又一叠的文件,一通又一通的电话,然后一堆又一堆的名字、号码当中爬行。爬了很久很久以后,我发觉工作会拿掉我脑容量的一部分,就连晚上睡觉做梦的时间,都拿掉了一块。

所以有时我觉得阿,面试根本就是一种享受,遇到个别比较莫名其妙的雇主,还真的不知道是谁在面试谁。

我觉得她也许会觉得这样对我很好,毕竟有一些东西忙,忙到可以慢慢忘记,慢慢把所有事情变成过去,夺走我想她的一些时间,会对我目前的病态有一点点地帮助。

可能从她那个角度来说,这个的确是对的。

可是每当我忘记掉一些曾经和她说话的情节,我实在不能够原谅自己。我觉得当初一定是我的错,错在没有凑前去讲话,错在就算说话,来来去去也只会讲一些废话,只能怪我和她的交集,是一片空白。是那片已经不再有机会填补的空白。

所以如果我还任由各种不同各样的事务来冲刷我对她的所有印象,我会再次有那一种打死自己的冲动。

------------------------------------------------------------------------------------------------------------
每一天放工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以前放学的时候我会怎样想办法假装碰到她,假装刚好看到她,然后真的说再见。

说再见,其实是一个很珍贵的记忆。

最后一次说再见,已经是毕业晚宴那天了,几久了?22天。千万不要想办法让我忘记她那晚对我讲的每一个字,因为我都记得。

------------------------------------------------------------------------------------------------------------
一天晚上,全家人看电视。

颜慧萍那段广告突然跳出来大大声唱:我寂寞寂寞就好。。。。。

全家人同一时间转头看着我,我。。。。。。

我只能继续寂寞寂寞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