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借口

那天看神枪手,任贤齐说每开一枪,是由呼吸、风速、 湿度、温度、距离等等的小事组成的。

5年前打辩论,评审说每一个人类的爱情,是由相遇、相知、相识、相爱、容忍、配合等等的小事,统称缘分组成的。

半年前开始给她发信息,每一封信息,都是由勇气、用心的文字、无尽的等待,还有那微不足道,别扭的借口。

---------------------------------------------------------------------------------------------------------------
其实只要不是公事,我会很enjoy和洪依娃聊天。因为我们的频道很接近,有时我不知道怎么把那段话说完,我大概就不需要把那句说出来,因为她懂。

这几天我们又达成了第不懂几个共识,理由啊,真的是一种难得,或者应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跟她达成这个共识以后我放心很多,因为我一直一直觉得自己找借口跟她说话或者找借口给她发信息真的是一种虚伪的行为,明明就没有交集,还厚什么脸皮,这几个月来我都陷入这种罪恶感,真的有一点白痴。

圣诞节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借口。

我说:嘿:)圣诞节快乐!
她说:圣诞节快乐;)

然后就是沉默。

------------------------------------------------------------------------------------------------------------
我尽量不让自己那么开心,因为太开心,只怕多一下会太伤心。

我知道,就一句圣诞节快乐而已,睡觉睡到一半给人叫醒也会祝你圣诞节快乐的,我抑制自己的开心,是为我自己好。我反复的劝说自己。

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成功,我只让自己开心了5分钟。

因为我真的很想很想问候一下还是怎样都好,反正就聊一下吧。可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也不懂为什么,我有很多借口,虽然大部分都用过了,可是只要脸皮够厚也许还能够将就一下。

无聊的在面子书翻来翻去,还是练琴去吧。

------------------------------------------------------------------------------------------------------------
练琴的时候,也不懂为什么,脑袋一直放空。要考试的曲,7面,手指下意识的移动,没有翻谱。半个小时后我忍受不住那些已经经历200几年的曲,珊瑚海吧,我一直很喜欢。

可是我还是放空,我一直在回想以前跟她有交集的每一次,可能很少的关系,我都记得起。

不知不觉我已经把珊瑚海弹了应该有5遍吧,因为我好像感觉到我的手指不只是两次弹到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那边有一点难,疯了,可是还不够彻底。

一月一号吧,也许我还有幸可以祝她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