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寂寞寂寞不好 5

第五篇在寂寞寂寞就好轰炸下的部落格,我相信这个会是最后一次。

-----------------------------------------------------------------------------------------------------------------
11月17号,好久好久没有逛街,如果不是毕业晚会要换一身皮,恐怕还会窝在家里很长的一段时间。

选衣服,从来就是一件非常陌生的事,因为十八年来,好像都没有亲自选过衣服。所以,这一次,对自己穿什么没有什么意见,但为了防止老妈乱来,我还是对我自己不想要穿什么有一点意见,然后吩咐妹妹盯紧老妈,防止她非理智的选衣服给我,也防止他帮我选衣服的看法还停留在十岁的我。

其实穿什么真的一点重要都没有,因为我已经知道再帅也没有用,再有型也是徒然,已经不需要再展现什么。所以只要不会太难看,也就凑合了。最后买了一件黑色长袖西装,可以接受。

长袖,看起来正式。黑色,看起来比较有安全感。花了129块,应该不过份。

15分钟挑完衣服,一个人转进书店。

在书架之间穿行,我发觉我要适应的不是自己一个人,因为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是自己一个人。我要适应的,是要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要忍受心里还有另外一个人。身旁可以有各式各样的人物,可是要知道,所谓的孤独,从来就不是所在场地人数有多少的问题,而是一直在心里的那位,没有在自己身旁,是为孤独。

随手捉起一本藤井树的书,真的比橘子写的好很多很多,可是拿起一本琼瑶的书,会发觉橘子已经是天使了。

---------------------------------------------------------------------------------------------------------------
毕业晚宴,看起来比较像是婚礼。

因为有太多太多同学我都认不出来,比如说:颖敏忽然间高了很多很多,颖慧忽然高了非常非常多、思颖的眼影是平时的一倍、我相信已经不会有人脸皮厚到叫舒敏小孩子了、佩儿已经不是在化妆,而是乔装了(我几乎在晚会结束的时候,不是他叫我,我真的认不出来),原谅我用这一系列形容词,不过同学们昨天都美了很多很多。

可是我一直在找她。在人群中看不见她的踪影,由原本的一丝不安,演变成了恐慌。正当大家都在忙着评论谁的裙子最短,大腿最细,化妆最美等等一系列无关痛痒的话题时,心不在焉的随便回应两句,只不过双眼始终无法停止在人群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轮廓。

在无数个人群里面挤过,踩到无数个人的脚,撞到无数个人以后,看见了。

一件简单的小礼服,腰间一个漂亮的白色蝴蝶结,一双白色但不会很高的高跟鞋。

我记得那个背影,我甚至觉得,我连她的发尾是怎样,我都记得。

但是我昨晚忘了对她说:你今天很漂亮。

---------------------------------------------------------------------------------------------------------------
我们一直快要到结束的时候才合照。

合照的时候,笑容超级僵硬,不是因为不愿意,只不过想像不到这个是真的。那一刻超想哭的,可是我没有,也不可以,哭的话就不是男人了,不,应该说不是人。会有那种热泪盈眶的冲动,是因为领悟到、感受到,就算距离再近,有些事情,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所以,寂寞寂寞就好。

---------------------------------------------------------------------------------------------------------------
后来在走廊和她聊了一下,超爽的。

间中舒敏走了过来一下,幸亏就只是一下,不然我觉得我真的会生气。好想就这样一直一直聊下去,可是我觉得最后是我赶她走的。因为再不赶他走,我实在担心我会再一次的热泪盈眶。

此前的三个小时,意晴拖我出来说了两句话。意晴问了她,为什么不接受我。



天,意晴还问我会不会生气,这个很废吧,我彻底无言。当然他出资一番好意,我没有理由怪他。可是当他再次证实其实我如果再早一点说出来,她,其实会接受的。

我当即想要再死掉一次,只因为一切已经太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