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毕业那回事

毕业,好像真得不怎么是一回事。

因为今天留下很少很少照片,大部分时间在睡眠和发呆中度过,尽量不要让这一天留下太多的感情色彩,也许就不会伤得那么重。

从进场坐下来开始就没有把那看起来很认真的场合很认真地看待,调整了一个最放松的坐姿,玩弄着那张流程表,看着斜前面的他,看着看着,我觉得,我是在董事长开始讲话的首30秒睡着的。虽然不是睡得很深沉,也偶尔会被掌声吵醒,但是我还是很坚持要睡。因为我不想听到任何会让我感到一丝不舍的话。所以那三个小时,我需要高度的冷血。

可是,再冷血也会有一个限度。

事后回到大礼堂,一不小心被罗洪贤看到,就被弄去般盆栽,然后搬椅子。搬搬搬、搬搬搬、搬搬搬。。。。。现在双臂无力,可以拿去报废了。

结果那一系列搬椅子的举动,让我忘记了,也没有办法找到她,说再见。明天,明天还有一次,我一定会说到再见的。

最后还是湿透了,又冷又饿(这个让我想到鲁宾孙漂流记),冒着雨走到友茗堂,找个位子坐下,人不多,而我那张桌子,只有我一个人。花钱让自己开心尽量开心一点点,点了蜂蜜绿茶加珍珠(喝了几年?我都不懂),在点个咖啡冻(其实我超爱),然后随便吃个饭,可是点得再爽,也就只是我一个人。

一个人干完所有的食物,心情超不爽,好想给她发个讯息,可是一如往常,打了删,删了打,打了又再删,重复几次,手机塞回进去口袋,什么都没有做。付了钱,回学校。

我想着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子坐在食堂。我还是会想起,考统考的时候每一天早上坐在同一个位置看brother们睡成一团,然后到时间就起身,我还是会记得以前我还是会在下课赶上那些永远快我一步到食堂的兄弟,永远坐在同一个地方吃饭。。。

为了不再想下去,拿出橘子的那本好爱情,坏爱情,可是我忘记了原来我早已看完那本书,超累,倒下睡觉,很沉很沉的睡了半个小时。我相信在循中很多不同的角落睡觉,是我怀念循中的一种方式。

虽然我可以不把毕业当成一回事,可是毕业还是相当重视我的。比如讲毕业以后,再也不能安安稳稳的念书,这个很重点,其实我很早很早(初三)就已经意识到在中学念书其实真得很不错。所以这一段时间,我还是很不爽毕业这件事,从此以后大家就用大人的方法来看待你,也希望你用大人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而所谓大人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找人帮?下一世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