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我不会死

见工不成,翻身上了巴士回家。

找到了个座位,抽出包包里面的那本藤井树来看。书名是流浪的终点。

看完整本书的时候,离家很近,可是我还是跳下车,做了两件事。第一,吐。因为在那疯狂的巴士里面看了45分钟的书,晕车。第二,哭。真地想不明白男女主角为什么最后还能结婚,我却连被敷衍的机会都没有,不爽。

做完这两件事,开始走路回家。雨不大,可是没有停。

从呕吐的那个地方走回家要20分钟,所以要趁雨还没有变大之前快点走。于是很没有脑子走过三个路口,没有看车,也没有车祸,所以我也幸运的没有死。

越走雨越大,整条空荡荡的路只有我一个人,寂寞吗?我告诉自己一点都不寂寞。可是除了你,还有谁?这个问题,我答不到,所以我还是寂寞的。田馥甄也说,人本来就是寂寞的,所以我自己一个人,无论有没有下雨,我都还是寂寞的。

想起书本里面男女主角一个在温哥华一个在台湾,六年,他们能够等。当然,作者爱怎么写就怎么写,要写够六十年也可以。我不禁开始打量自己,我可以等几久?六个月?

可是我真得很想等,我觉得如果我可以等他六年,我一定还有机会。可是我真的趴窝有一天会忘记掉她。

雨下得很大了,刚到警卫亭,这里狂奔回我家要用1分钟36秒。

可是我还是在走。

我已经知道为什么被拒绝,我已经懂为什么不可能。可是我还是想不通我在坚持什么,可是就只是想在坚持一下下,这个一下下很长很长。
---------------------------------------------------------------------------------------------------------------

7个小时前,食堂,剪纸,前面几英寸的地方是阿赖的头。

阿赖说,他两年前真的认为自己会忘记掉,但是没有,“我只是把她放到心中的一个store里面,没想到会找到”,他说。听完,我立刻觉得时间冲淡一切是一句屁话。

---------------------------------------------------------------------------------------------------------------
为了等她,我还不可以死。我以后过马路会看车,下雨不会淋雨,我会很用心上大学,以后会做一份很吊很有钱的工作,然后我不会再寂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