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我平凡到一个极点

其实我真得有认真想过怎样让自己开心起来。

前天,家乡,大雨。

整间房子空荡荡的,只有我和阿公,还有那三只狗。我打着部落格,听着第n个小时的寂寞寂寞就好,嘶吼着唱着每一个字。

阿公没有意见,那三只狗也没有意见。

一面打部落格就觉得真得很有必要让自己开心一点点。我明白,可是还是老问题,我不懂要怎样做,我开心不起来。

问题的根源在于我把她放到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怎么说,就好像如果你是一个基督徒,上帝就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然后有一天我告诉你上帝只不过是圣经那本故事书上面随便编出来的一个传奇人物,什么造物主,什么亚当夏娃,都是没有的,估计那个基督徒会立刻疯掉的。

所以在逻辑上,我处在的状况大概就是那个基督徒面对的状况。

要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有两种方法。方法一,骗自己上帝是存在的,继续拜神、祈祷,所有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个,我试过了,我过不到自己那关。

方法二,去找另外一个信仰,就有了新的支柱。

这个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很多很多人都建议,也认为这件事必然发生。可是你知不知道,我如果这样做,我会有罪恶感,所以这个方法我是打死也不会做的。况且不是说找就找,时机很重要。

---------------------------------------------------------------------------------------------------------------
说到时机,我非常非常的火大。

大到可以烧死所有东西。

有鉴于个人智商的限制,我找过很多人谈。我觉得最好的告白时机,就是考完试。第一个被我问到的是佩儿。他说:考试后拉,学会的东西都弄到她那么烦,更何况是这件事?有一天半夜,在facebook遇到宏骏,同样的结论:after uec la, or your exam will gg, and her exam also gg.....最后是吉柽。“那么快?”他用不置可否的眼神看着我。

好吧,其实我也是认为考完试是最好最好的时机。可是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就算全世界几十亿人口都认为考完试是最好的时机,她不这么想,做鬼都会不灵。

所以有时候我会想,如果考试前我就说,机会会不会变到很大很大。

可是在想多一层,她肯定就会用要考试了来作为拒绝的理由。

或者我的朋友们很早很早就知道我不太可能成功,所以都鼓励我考试后才做这件傻事,起码把统考保住了?

无论如何,死不了就还好。

---------------------------------------------------------------------------------------------------------------
也许也不是时机的问题。是我还不够厉害。

回想起两三年在班上,真得不应该那么低调。合唱的伴奏应该发了疯似的练习,抢也要抢一个最佳伴奏回来,多有型。或者辩论的时候应该再疯狂一点,疯狂到抢完所有的最佳辩论员,上台拿奖拿到她记得我为止。也许今年周会的学生主题演讲应该抢来做,那篇稿又多幽默写多幽默,有多风趣就多风趣。也许运动会不应该颓废的每天来找地方睡觉,拼了老命也要拿奖,因为会运动的男生很帅。(说到运动,我又忍不住很想找我的老妈理论)。

我以前真得不应该这样的,我应该很努力很努力,应该给他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

我不够好,我太平凡,我太差。

1 条评论:

  1. 有时候不是平凡与否的问题,
    对的时候会出现对的人,
    现在只是遇不到罢了...
    你的才能大家都看到,尽力就好了,
    能做的你都做了,他受不受是另一回事~~
    总之,加油吧兄弟,Brothers are here for u^^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