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我的错,都是毕业的错

好像说过,心情很不好的时候才会写部落格。可是这次的心情没有不好,但是我还是很想写,只因为我担心我不写,我会忘记掉她。

每次想起她的时候,其实我总是记不清楚她的样子,因为每一次跟他说话的时候,就算是面对面,其实我都不敢直视他。也许这种情况可以被归类为胆小的一种,但是我真的鼓不起勇气看着他的眼睛。所以每当他的模样在脑海里模糊,我总会有那么一丝的恐惧,然后赶快打开电脑,看上一眼。这个动作和白粉仔,真得很像,所以我有时也会担心自己会不会变成一个变态。

人很善忘。

上个礼拜和谁去玩,昨天午餐吃什么,今早几点出门。。。通常都很难一下子记起来吧。所以我总是很担心我会忘记掉她。上课时间从此消失,再也没有机会放学说再见,再也不能看着他在六点五十五分到七点的走进课室,这一系列的失去让我在这一段期间很用心的去痛恨毕业这一回事。那该死的毕业会慢慢杀死我对他的记忆,我真的无法原谅学校竟然设计了毕业着一个残酷的环节。

也许所有读过高三的人都知道,年头的时候老师会把统考描述道好像外星人就来入侵地球一样,要快点准备,要多准备,要不停的准备。可是统考一过,外星人来了吗?地球毁灭了吗?好像也没有,不过很大一截的青春被毁掉了,老师才是那个最邪恶的外星人。

原谅我写得那么不尽人情,其实也不能怪老师,怪不了别人的。只能怪自己领悟到太迟,怪自己平时真的是一个不近人情的怪兽。

突然会有这样的觉悟还是来自于老妈。那天他骂我:你就是对身边的事情不关心!

那个时候还很气,但是后来仔细想一下,老妈虽然有时用词很难听,可是毕竟还是我妈,通常,他都是对的,就算他是错的,有时候也不可以说她错,不然家里会大战。他说的有道理,但是还不贴近事实,因为其实我对身边的事情不是不关心,根本就是冷漠。冷漠到我大部分时间其实就只是关心自己,原来还是几自私一下。这个又让我联想到。。。如果早一点的话。。。

可是我还是想要再骂一下毕业。

如果不是毕业,上课就会有很多很多共同的话题,就不需要害我想一个很好的话题足足想够了10个小时,听了55遍寂寞寂寞就好,才搞定自己坐定看一部电影,不要想太多。要制伏自己,比制伏一个从疯人院里面跑出来的,真的难上许多许多。

很多人都有像我这样的毕业副作用,可是那个林舒敏好像特别明显,生气得像我妈(一个即将进入更年期的女士)原谅我用这样的形容词,不过容我忠告各位特别生气任何一个人的人,生气真的很难解决一些问题,还会让自己很。。。不懂怎样,所以人不要斗气,如果真的生气,活得比他长命就好了。

毕业旅行真的是最后一次机会了,不奢望什么,只不过我总是想象到,我们都在沙滩上,并没有并肩地走着,我会在很远很远的地方,看着那蓝色的海,遥远的地平线,还有很蓝的天空,衬托他那熟悉的背影,慢慢越走越远。

我会轻轻的告诉自己,不要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